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功能型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8 15: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将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功能型平台)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介绍了新出台的《关于本市推进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

据介绍,《关于本市推进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在2017年11月27日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将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实施意见》共5个部分14条,分为“总体要求与目标”、“基本功能和布局”、“管理运行机制”、“投入考核模式”、“组织保障机制”。

根据《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上海要培育形成一批创新需求明、服务能力强、管理体制新、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功能型平台,建立新型科研组织、投入和考核机制,基本形成多层次、多功能、开放性的功能型平台体系。上海将集聚和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的形成提供支撑。

建设功能型平台是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新经济、塑造发展新动能、提升科创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的重要举措,是上海科创中心“四梁八柱”的重要组成。从2013年开始,上海市科委开始谋划推进功能型平台建设。2014年初,为进一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功能型平台,支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市科委选择体制机制相对灵活的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进行试点,对标比利时IMEC等国际一流机构,着力在体制机制改革、产业技术服务、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加快推进。基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的试点探索,围绕上海的科技发展特点与趋势,总结功能型平台的基本特征,初步确定拟建设18个平台。

下一步,上海将按照《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要求,全力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尽快推进后续功能型平台的遴选建设工作。

寿子琪表示,上海将举全市之力,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以及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加快培育建设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功能型平台,使其成为提升上海市科技创新能力、繁荣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切实发挥“四梁八柱”的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