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17年全国恩格尔系数29.3% 已达联合国富足标准

来源:新华网 2018-01-18 21: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全国恩格尔系数29.3% 已达联合国富足标准)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宁吉喆指出,2017年全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3%,跑赢了人均GDP。消费结构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变化,是恩格尔系数从2016年的30.1%降到2017年的29.3%,反映出居民消费结构在改善。

据了解,恩格尔系数越低,代表居民生活水平越高。联合国粮农组织曾根据恩格尔系数的高低,对世界各国的生活水平进行划分,即一个国家平均家庭恩格尔系数大于60%为贫穷;50%~60%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属于相对富裕;20%~30%为富足;20%以下为极其富裕。

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626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增速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60613亿元,增长8.1%。

消费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通讯器材、体育娱乐用品及化妆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1.7%、15.6%和13.5%。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环比增长0.7%。

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71751亿元,比上年增长32.2%,增速比上年加快6.0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806亿元,增长2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0%,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6945亿元,增长4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