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大型银行催促:英国退欧过渡期协议需尽快

来源:fx168 2018-01-23 09: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大型银行催促:英国退欧过渡期协议需尽快)

周一(1月22日),据欧洲最大银行游说团体称,英欧双方的政治家们必须“紧急”签署英国退欧过渡期协议,以避免给公司造成混乱并威胁金融稳定性的法规政策断崖。

代表摩根大通、劳埃德和花旗等大型银行的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FME)警告称,如果没能尽快行动,即使是最有准备的公司也将在英国正式退欧之时受挫。

AFME首席执行官Simon Lewis说道:“现在离英国正式离开欧盟还剩不到15个月,而金融服务业继续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迫切需要能够尽快达成过渡期协议。”

其列举了英国无协议退欧造成断崖期的几大风险。

跨境个人数据转移

英国退欧造成对于欧盟27国与英国间共享个人数据的限制会严重扰乱企业在英国退欧后继续转移个人数据。对于那些继续跨境运营的公司,它们需要在英国退欧后继续移动个人数据。

合约持续性

当英国离开单一市场,令英国公司目前可以在欧盟27国自由运营的通行证也将被取消。这对企业能否继续履行已存的合约进行服务造成了重大的困扰。

司法选择、判决认可和执行

有许多金融服务合约选择英国法庭的司法管理。因此重要的是欧盟对于这一选择能否继续认可。

市场基建准入

如果没能达成过渡期协议,欧盟27国的银行可能会因在英国中心对手方(CCP)保留仓位而违反欧盟法规。它们可能将被要求为此提高监管资本。

尽管一些在英国的国际银行已经计划针对英国退欧转移雇员,但英国央行官员相信,如果过渡期协议不能在3月底之前达成,这一工作岗位的大幅流失将会加速。

跨境银行尤其对此表示担忧,如果能够达成过渡期协议,他们就可以继续在伦敦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