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阿里逾46亿元入股万达电影 成其第二大股东

来源:钛媒体 2018-02-06 09: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七个月的万达电影宣布以总价77.94亿元出售12.77%的股权,其中阿里巴巴以46.76亿元的总价接手9000万股万达电影的股份,成为万达电影的第二大股东。万达投资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部分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66%,该公司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公司。

(原标题:阿里逾46亿元入股万达电影 成其第二大股东)

停牌七个月的万达电影宣布以总价77.94亿元出售12.77%的股权,其中阿里巴巴以46.76亿元的总价接手9000万股万达电影的股份,成为万达电影的第二大股东。

2月5日,万达电影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其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6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该部分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1%。

此外,万达投资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股份转让给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部分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66%,该公司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万达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由685,317,186 股减少至 535,317,186 股,持股比例由 58.36%降低至 45.59%,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电影2015年1月A股上市,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已形成电影放映、发行、广告、时光网平台、游戏等业务板块。2017年营业收入132亿元,会员数量突破1亿;拥有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约占全国电影票房市场14%的份额。

文投控股是A股上市公司,其控股股东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是北京市国有企业,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核心投融资平台,围绕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通过市场化的投融资与资本运作,推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发展。文投集团在电影产业已投资耀莱影城、怀柔影视基地、环球影城等项目。

公告显示,两家战略投资者将利用自身优势与万达电影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利用大数据及内容网络平台,支持万达电影发展。文投控股将与万达电影在院线加盟、影院广告等业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文投集团利用丰富的土地和旅游资源与万达集团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三家企业承诺所持万达电影股票至少锁定两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