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皮海洲:獐子岛股票将会迎来几个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06 10: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皮海洲:獐子岛股票将会迎来几个跌停?)

最近,獐子岛版的“扇贝去哪了”再次在市场上闹得满城风雨。1月30日晚,獐子岛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原来预计的业绩9000万元~11000万元修正为亏损53000万元~72000万元。该公告同时也爆出“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公司股票因此于1月31日起紧急停牌。

2月2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公司2017年11月份未发生有确切证据表明的虾夷扇贝大幅减值或核销的异常情况,2018年1月以来进行年终存货盘点过程中,公司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后,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股票2月5日复牌。

于2月5日复牌的獐子岛股票果然迎来了第一个跌停板。那么,獐子岛后续还有几个跌停板呢?这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毕竟对于当下的股市来说,跌停似乎成了一道流行色。如截止2月5日,ST保千里已经连续27个跌停。而1月24日复牌的乐视网,也已走出了9个跌停。*ST海润也已拉出4个跌停板,并且股价已跌破1元,成为A股市场的仙股。所以,对于獐子岛的后市,持有獐子岛股票的投资者莫不忧心忡忡,担心獐子岛股票复牌后也会连续跌停。

为此,有市场人士已对此作出预测,估计獐子岛复牌后最少有三个跌停。作出这样的判断预计是参照了獐子岛上一次“扇贝去哪了”之后的复牌走势。因为对于獐子岛来说,这已不是扇贝第一次出事了。早在2014年10月30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由于北黄海遭遇异常冷水团,几年前在海里播下的价值7亿元虾夷扇贝遭灭顶之灾,前三季业绩也因此变脸,由盈利转为巨亏8.12亿。这也成了2014年A股市场最大的一起“黑天鹅事件”。

在上次“扇贝去哪了”之后,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8日复牌,公司股票连续三天跌停。不过,12月10日尾盘,有巨量资金打开了獐子岛的第三个跌停板,并直线拉升,次日(12月11日),獐子岛股票甚至还拉上涨停。正是由于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这一次也预言獐子岛股票会有3个以上的跌停。

这样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最少3个跌停实际上比上次跌得更多,毕竟上次的第三个跌停被打开了。这一次的第3个跌停不应该被打开。在经过了上一次的“扇贝去哪了”之后,这一次再次出现“扇贝去哪了”事件,这对于投资者的伤害更大。特别是上一次的“扇贝去哪了”之后,又在半年之后上演了“扇贝归来”的一幕。如此一来,“扇贝去哪了”不再是纯粹意义上的“扇贝去哪了”,而是一种人为的操纵行为。毕竟扇贝的离去与归来,都不是投资者所能够掌握的,这一切都只能由公司方面说了算。说扇贝失踪了就失踪了,说扇贝归来了就归来了,投资者只有受摆布的份。所以,对于“扇贝去哪了”,投资者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用脚投票,将其狠狠地踩在脚下。

其实,就“扇贝去哪了”事件来说,獐子岛股票到底是跌2个跌停板还是3个跌停板或是5个跌停板,这其实是不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投资者要总结教训,不要买进獐子岛股票,让獐子岛的股票一路跌下去,跌成仙股,然后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原因而退市,这将是市场最好的选择。

毕竟象獐子岛这种公司,其经营与发展是投资者无法预测的,公司的估值就象茫茫的大海一样虚无缥缈,投资这样的公司只能让投资者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所以,这样的公司根本就不该让其上市,而既然已经上市了,那就以这种股价低于1元的方式,让其退市,这是市场可以做出的选择。不然,獐子岛在A股市场就象“神”一样的存在。而“扇贝”则是一种神物,一会儿失踪,一会儿归来,投资者始终都会被这个小小的“扇贝”玩弄于股掌之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