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数年最大单日逆转记录!专家称股市正在触顶

来源:fx168 2018-02-08 08: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2月7日),随着利率再次攀升至多年高点,股市再次收低。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后不久,美股在午后交易中开始失去动能,因期重新点燃了上周五引发股市暴跌的担忧。

(原标题:数年最大单日逆转记录!专家称股市正在触顶)

周三(2月7日),随着利率再次攀升至多年高点,股市再次收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5%,至2,681.66点,盘中一度上涨1.2%,录得自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逆转记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9.42点,收于24893.35点,为自2015年8月以来最大的一次逆转。该指数盘中一度上涨多达381点,跌幅则高达12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至7051.98点,一些主要科技股回落。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的股价均下跌了至少1.8%。苹果股价也下跌了2.1%。

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后不久,美股在午后交易中开始失去动能,因期重新点燃了上周五引发股市暴跌的担忧。

“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JonesTrading ETF交易主管Dave Lutz说道,他指的是收益率的上升。他还指出,在此前的一场平淡无奇的拍卖中,收益率上涨对股市施加了压力。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0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45%。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领导人已经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跨党派预算协议,将使目前的支出上限增加约3,000亿美元。

此前,美国股市经历了三个极不稳定的交易日,因对通胀的担忧导致利率上升,给股市带来了压力。交易员们还将其归咎于电脑化交易和波动率基金的大幅波动,这些基金利用杠杆操作市场近期的波动。

“我认为,这一牛市基本上是处于触顶进程中,”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Ruchir Sharma周三对CNBC表示。“这是第一个裂缝。”

“牛市的顶部往往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事件,”他说。“今年很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过去12-18个月里一直在推动全球股市的三股风现在肯定会变成逆风。”“他说的三股风指的是全球经济增长优于预期,低于预期的通胀和宽松的货币政策。

上周五,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因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推动利率上升。周一,华尔街股市的下跌势头有所增强,道琼斯指数暴跌了1,175点,原因是投资者在高利率的情况下纷纷撤离。周二,该股指上涨1,167.5点,收盘上涨567点。

“这是一个很好的修正,可能是需要的,”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说,他指出,股市在今年的交易中大幅上涨。

不过,尽管周二股市大幅收高,但道琼斯指数自上周五以来已累计下跌4.3%。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自那以来分别下跌了4.5%和4.1%。

“有趣的是,市场波动率如此之低,市场一直在持续上涨,”Carillon Tower顾问公司董事长Cooper Abbott表示。他还指出,市场将开始看到更多的波动,“回归正常”。

“恐慌指数”Cboe波动性指数本周 波动剧烈。周一,该指数从17.34升至37.32,增长了一倍多。周二,该指数触及50,收盘时回落至29.98。周三,该指数报26.41。

股票的下跌通常会导致波动率的上升,但从来不会像如今这样。一些交易员认为,最近的波动可能会指向华尔街的一个大问题。交易算法和杠杆基金产品可能已经将这个市场与过去的历史模式区分开来,导致了被夸大的趋势。

经济消息方面,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在2018年年中之前,不需要提高利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在德国表示,美国工资上涨可能不会推高通胀。他的言论反驳了市场普遍的猜测,即美国近9年来最快速的工资增长将推高通胀,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铺平了道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