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债收益率趋稳 分析师称缩表对市场影响大于加息

来源:fx168 2018-02-11 15: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趋稳 分析师称缩表对市场影响大于加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2月9日)趋稳,本周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四年高位,美国股市创下两年来最差表现。

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升至2.85%,稍早跌至2.788%。周四,收益率接近四年来的高点2.885%,其曾帮助触发了周一的股市抛售。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市场宏观策略负责人Lee Ferridge表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减少——在金融危机之后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在市场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对未来加息的看法。

押注于更低利率的押注对短期国债的影响更大。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稍早跌至2.06%,稍早跌至略高于2%的水平。

“股市的任何疲软可能会让一些人相信,这将会放缓美联储的加息步伐,”Sit Fixed Income Advisors高级副总裁Bryce Doty说。

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衡量,6月加息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近55%降至50%以下。市场仍预计3月加息25个基点。

美国股市周五盘中大幅下挫,收盘上涨逾1%。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跌幅均超过5%,为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说:“短期内,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冲突,无论是债券市场下跌还是股市上涨。”Tipp补充说,本周的一个重大事件是,市场如何处理新的债券供应。

他表示:“如果市场在后端表现得稍好一些,这可能是一个好迹象,表明市场可能正在达到一个清算水平。”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3.16%的高位,盘中触及3.16%的高位,为3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准。

数据方面,美国12月批发库存增长0.4%,高于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策略集团首席策略师Craig Bishop表示:“坦白地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或略高一点,并不会让我们感到意外。”但“当前节点下,还需要另一份经济数据来实现。”

Bishop说道:“在目前水平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没有明显的上升,足以导致从股票到债券的重大转变。”他指出,这一水平大约为3.75%或3.5%。“有很多活动,很多噪音,但我们对利率的看法没有改变。我们预计利率不会大幅上升。”

全球股市继续震荡交投。亚洲股市周五下跌,日经225指数下跌超过2%。欧洲主要股市收盘下跌超过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