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融市场地震恐持续 大户警告:系紧安全带!

来源:fx168 2018-02-12 14: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市场地震恐持续 大户警告:系紧安全带!)

美股上周彷如坐过山车般大幅波动,根据CNBC最新统计显示,美股道指过去5个交易日波动合共超过2200点,升跌转向共53次;至于标指及纳指上周分别挫5.16%及5.06%,今年升幅全数蒸发,而全周交易量创出2011年8月标普摘除美国AAA信贷评级以来最多;至于俗称恐慌指数的VIX波动指数上周二爆升至50.3点的2015年8月以来高位,上周五虽然回落至29.06,仍较美股1月26日创收市新高多出接近3倍。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大型基金需于本周三(2月14日)之前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申报近一季投资持仓变化,届时可从中得悉包括股神巴菲特、国际大炒家索罗斯等投资大户期间的投资部署。

此外,欧洲监管机构文件显示,由达利奥领军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对欧洲股票沽空仓由2月1日的32亿美元,大增至上周五至少131亿美元,沽空股票由20只增至44只,其中,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沽空金额逾10亿美元,新增沽空目标包括空中巴士、法国巴黎银行、ING及西班牙国家银行。

Bridgewater联席投资总监普林斯最新表示,市场动荡会持续,因为各国多年来的量化宽松,使得数以万亿美元热钱进入市场,累积很多乐观情绪,进入货币政策正常化,即加息周期,不可能数日内就完成调整。

此外,瑞银财富管理指出,近期抛售潮集中在股市,未广泛扩散至其他资产,而且跌市理由之一,担心通胀加快,虽然好像反映在金市的沽压,但传统反映通胀前景的指标之一,美国长期和短期债息,没有明显扩阔迹象,认为要再观望一段时间,特别是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才能决定今次跌市,是否有基本因素支持。

至于高盛也同意市场震荡未完结,把出目前趁低吸纳是过早,真正见底后才入市还未迟。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首度公开回应近期市况时表示,过去数天看到市场不安,但她不忧虑,指出那些市场走势明显是有需要的市场调整,市场运作很好,融资来源仍然充足,可以为经济融资,因此合理地乐观,因为现在的大环境良好,但拉加德提醒要留意下次金融危机会来自哪里,例如会否是对冲基金等影子银行,或虚拟货币急升急跌,呼吁当局加强监管交易活动,而非金融机构本身。

美银美林表示,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停止,随着本周三(2月14日)美国将公布一月份的通胀数据,以及月底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将会出席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预料届时其将会重申联储局旧有审慎的加息态度;至于一直警告股市将出现调整的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员Michael Hartnett认为,当标普500指数回落至2,500点,将会是买入时机,届时美国债息将上升至3厘水平。

摩根大通指出,部分系统性投资策略基金的大规模拆仓活动差不多结束,尤其是止蚀盘经已触发,相信进一步沽售空间有限,使得股市主要风险仅余散户投资者抛售。

协同博勤金融集团行政总裁曾永坚预期,短线美股的波幅会缩小,直至三月份美国落实加息,以及美国联储局新任主席鲍威尔向市场发表议息声明后,市场便会重拾信心,指出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市场几近没有经历明显的跌市,如今从高位调整实属健康。当市场情绪冷静下来,投资者会明了当前美国的经济、企业盈利以至就业情况均在健康水平,股市高企实属合理,其后股市便会反复回升。

另一方面﹐富瑞金融最新资金流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三(2月7日)为止一周,环球股票基金录得逾306亿美元净流出,但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却未有受影响,有近21亿美元净流入,其中,亚太区股票基金虽有逾77亿美元外资净流出,但互惠基金净流入了65.62亿美元,而中、港股票基金亦分别有8.99亿美元及9,300万美元净流入,期内透过港股通净流入港股的金额亦逾29亿美元。

港股恒生指数上周累计下跌3094点,以点数计创历来最大单周跌幅,跌幅逾9%。本周港股开市3天半,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施颖茵最新表示,留意到近期港股波动,但未见到有大量资金流走的情况,指出大家最近也看到港股波动,有好多因素影响,是否单一因为利率走势,之前港股已经有好大的升幅,目前市场有调整亦相当正常。

瑞信财富管理认为,市场修正对美国加息及通胀的预期料已接近尾声,于环球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依然强劲下,今次的调整提供入市的良机,该行更将新兴市场及中国股票前景转为正面,尤其金融股料可以跑赢。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预期,港股恒指在29000点应有不俗支持,因为较2015年的高位28588点,只差数百点距离,有机会收复100天线(29603点),预计本周港股应在29000点至30000点范围波动。

光大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由于上周累计已跌3000多点,技术上已属超卖,加上美股上周五急升,若整体条件配合下,本周短线或迎来一个反弹,相信恒指在29000点有支持位,除非A股有大事,不然港股反弹机会亦会高,指出长假期前整体入市气氛淡,但他认为初步跌市情况已见底,本周有机会重回30000点,但于30400点至30600点裂口位后有阻力,整体的升幅将会有所缩小。

另外,沪深股市上周经历2016年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市,全周累泻9.6%,但随着今年6月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可望利好A股走势。花旗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相信,A股入摩的消息会利好A股、甚至港股的走势,料短期内会有18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随后五年再有3500亿至4000亿美元流入,相关影响至少长达5年。

天达资产管理投资组合助理经理马文畅表示,美股过去升势势如破竹,调整属正常,重申未见熊市将至,并且透露这次跌市,该行不但未有减持投资组合,更已加仓能源及材料股。此外,尽管A股一直飙升,但相对上估值仍吸引,预期随着国际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会将大部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令其占比调升,或将A股指数独立出来也不足为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