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基建大礼包出炉美股暴涨 关注CPI数据

来源:fx168 2018-02-13 08:4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一(2月12日)上涨,主要股指从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反弹。主要股指上周收高,道琼工业指数周五上涨3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上涨逾1.4%。

(原标题:基建大礼包出炉美股暴涨 关注CPI数据)

美国股市周一(2月12日)上涨,主要股指从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反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10.37点,收于24601.27点,涨幅一度高达574.26点。道杜邦和苹果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分别上涨了3.4%和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收于2656点,材料和信息技术是表现最好的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收于6981.96点。

亚马逊、美国银行和苹果股价上周大幅下跌,周一均上涨了至少2.5%。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在上周的疯狂波动之后,市场正试图找到自己的平衡点。“有更多的波动性。这些事情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解决。”他说。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双双回落5.2%,为自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创下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这些指数也跌入了修正区域。

主要股指上周收高,道琼工业指数周五上涨3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上涨逾1.4%。

道琼斯指数上周两度收跌1000多点,在另外两个交易日内则上涨超过300点。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周的四个交易日中出现了超过1%的波动。

“这看起来是一个纠正阶段,而不是熊市的开始,”Fairlead Strategies创始人Katie Stockton说道,“在此次抛售之前,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市场情绪,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情绪从过度乐观转至过度悲观。”

然而,Stockton指出,回调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才会结束。

“市场正在试图反弹,但收益率在上升,这可能会抑制热情,”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

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投资者近来一直处于紧张的边缘,因此债券市场的走势将继续是未来的关键。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升至四年高位,之后报2.858%。

白宫公布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包括在未来10年内,联邦基础设施支出将达到2000亿美元。计划公布之后,美股持续走高。

周一,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特朗普的议程将提供大量的减税措施,以及更多的国防和基础设施支出,这一点也不奇怪。关于所有这些财政刺激措施是否会激活通货膨胀,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不这么认为,但债市警惕者却在为此做准备。”他还表示,他的公司将其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测上调至3-3.5%。

周一没有公布主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关注消费价格指数数据。CPI数据定于周三发布。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表示,CPI数字很重要。他表示:“人们的预期是,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数据将会略微下降。除非传来引发问题的意外,否则我认为周三实际上可能是让市场平静下来的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