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王汉锋:A股和港股的估值调到哪儿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3 09: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汉锋:A股和港股的估值调到哪儿了?)

得比我们预期早且幅度更加剧烈。

2) 复苏进程中的调整。市场调整后投资者中悲观观点较多,但我们倾向于认为本次调整是复苏进程中的调整,而非周期的终结:(1)自2016年年初全球增长见底同步复苏虽然会有短线景气波动,但可能仍会持续。中国增长在2016年上半年见底,在企业资本开支周期深化、房地产库存偏低、消费有韧性等积极因素支持下仍可能保持稳健,而非趋势下行;(2)货币紧缩的背景是经济走强,紧缩和去杠杆深化避免增长迅速走向过热,利率水平虽然上升但依然不高;本次调整的诱因是通胀、加息预期及利率上升,但即使考虑美联储连续加息,利率水平也只是从低位回升而非高企;(3)与美股面临一些结构性问题、估值不算低等情况不同,中国刚刚经历了较长的结构调整且A股港股市场估值又回到了相对低位(见下)。

3) A股、港股调整后的估值更具吸引力。(1)A股蓝筹股估值又回到历史均值之下,沪深300指数及非金融部分前向12个月市盈率分别为11.3/14.9倍,均低于历史均值(13.3/16.2倍);(2)代表中小市值的创业板指数以朝阳永续提供的盈利一致预期估算,目前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21.1倍,也明显低于历史均值。即使考虑潜在的盈利一致预期可能的高估,目前市盈率估值可能也回到了30倍以下;(3)香港中资股MSCI China指数目前前向12个月市盈率估值也回到12倍,恒生国企指数前向12个月A市盈率也回到了8倍以下。

4) 短线待外围企稳,中线依然积极。上周五美股的反弹可能有助于稳定A股、港股市场情绪,但临近春节长假,预计A股港股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不高。随着节后中国增长数据逐步披露、两会召开,我们预计市场可能会逐步稳定、重拾升势。我们分别梳理了A股和港股在本轮调整中幅度相对大、估值已经不贵、基本面稳健的个股,参见图18-19,同时我们基于行业分析员观点梳理了部分A股质地相对优异的成长股(图20),供投资者参考。

图表1: A股各板块估值、盈利指标一览

图表2:当前市场估值与历史上阶段性低点比较

图表3: 海外中资股各板块估值、盈利指标一览

图表4: A股非金融蓝筹股市盈率已经低于历史均值水平

图表5: …A股非金融蓝筹股市净率明显低于历史均值

图表6: A股中小盘市盈率已明显回落…

图表7: …市净率也是如此

图表8: 中小盘相对于大盘的市盈率估值溢价已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

图表9: …市净率的溢价也是如此

图表10: 海外中资股剔除美国中概股的市盈率已经低于历史均值…

图表11: …海外中资股剔除美国中概股的市净率仍低于历史均值

图表12: 恒生指数市盈率在历史均值附近…

图表13: …恒生指数市净率仍低于历史均值

图表14: 恒生国企指数市盈率仍低于历史均值…

图表15: …市净率也是如此

图表16: 港股大中小盘指数市盈率位于历史均值或较低水平…

图表17: …市净率也是如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