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行今超额续作3930亿元MLF 继续暂停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3 10: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超额续作3930亿元MLF 继续暂停逆回购)

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麻辣粉”如期而至。2月13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央行加强预调微调,于今日开展MLF操作3930亿元,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25%,持平于上一期。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也无逆回购到期。

2月份共计有2435亿元MLF将于2月15日到期,因遇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到期。正如此前央行所表态的,央行适当加大MLF增量,2月份超额投放1495亿元,由此保障了春节后大量资金到期时的流动性平稳。

目前资金面延续较宽松的态势,跨春节资金面总体较为乐观。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下行2.3个基点,报2.5850%,7天Shibor上行0.1个基点,报2.9180%。

交易所市场上,临近春节,资金价格出现小幅攀升。今日早盘,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GC001)隔夜利率涨至5%,7天利率(GC007)也上行至5%。

昨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月新增信贷2.9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受到年初首月的季节性特征等影响。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将以维持稳健为主。MPA考核规则下,信贷和M2增速都较此前稳定性有明显增强,预计未来应该会延续这种增速波动小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