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唯品会去年四季度净营收241亿 腾讯京东引流入口将上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3 11: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唯品会去年四季度净营收241亿 腾讯京东引流入口将上线)

唯品会2月13日发布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唯品会第四季度净营收总额达到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7亿美元),同比增长27.1%,高于市场预期;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归属唯品会股东净利润为8.881亿元人民币。

财报数据显示,2017全年唯品会总活跃用户数为5780万人。第四季度订单数同比增长27%,达到1.042亿单,2017全年总订单数突破3亿,达3.35亿单。四季度人均消费同比增长22%,人均订单同比增长22%,用户复购率达84%,96%的订单是重复客户所购买。

这是2017年12月唯品会宣布与腾讯、京东战略合作后公布的首份财报。去年12月,腾讯携京东联合入股唯品会,按照三方协议,唯品会将按照每个ADS(每个ADS相当于0.2股A类普通股)13.08美元的价格,定向增发10%的股份,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分别持有其7%和5.5%的股份。

对于三方合作的最新进展,唯品会方面表示,腾讯和京东将向唯品会提供多个平台流量入口,共享流量红利。据介绍,腾讯将为唯品会提供微信钱包入口,2月1日已经开始内测,内测结束并做体验优化后将全面上线。此外,京东APP主页和京东的微信购物入口也即将向唯品会开放。战略合作带来的增长效应预计最快将于2018年二季度开始显现,三、四季度明显见效。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会分拆金融及物流业务也在有序推进。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使用唯品金融旗下产品唯品花的顾客达到500万,同比增长107%。目前,唯品会金融已经拥有了支付牌照、保理牌照、小贷牌照,分拆融资也正在进行中。

物流方面,唯品会已经在华南、华北、西南、华中、华东地区设立五大物流仓储中心;四季度,唯品会在泉州新增了一个前置仓,截至2017年12月31日,唯品会一共拥有在西安、贵阳、昆明、济南、沈阳、南宁等地在内的15个前置仓。此外,唯品会继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法国巴黎、美国纽约等地之外,又在意大利和英国增加了海外仓,目前共拥有约5.3万平米的海外仓。第四季度,公司的总仓库面积提高到约250万平米,其中自建达150万平米。

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净营收总额将在191亿至199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约20%至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