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石油:原油需求在2040年前触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2 21: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石油:原油需求在2040年前触顶)

据报道,英国石油在其最新的能源展望报告中预计,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出现将在2040年之前削减石油需求量,全球原油需求将在那个时候触顶,预计需求量将小幅下降至约每日1.1亿桶,这是英国石油首次预计原油需求将触顶。

英国石油预计,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增长100倍。2040年,全球将有30%的汽车里程来自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数量将从目前300万辆上涨至2040年的3.2亿辆,占到全球汽车总数的15%,石油需求的增量将被更高的发动机效率以及更多的电动汽车、共享旅行所抵消。英国石油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预计,人们将更多的旅行,但不是使用私家车,而是分享自动驾驶汽车。由于其维护成本较低的特点,绝大多数共享汽车预计将是电动汽车。

此前,豪华汽车品牌法拉利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宣布,法拉利计划生产高端电动汽车。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Sergio Marchionne更向特斯拉“下战书”:无论特斯拉生产了什么样的高端电动车,其他车商也能做。

不过,电动汽车的迅猛发展却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据悉,美国苹果公司计划直接从矿商手中购买钴矿。钴是电池的关键组成之一,苹果这么做是确想保在电动汽车热潮导致的钴紧缺中,仍然有足够的供应。苹果是全球最大的钴电池终端用户之一,但迄今为止该公司都将买矿业务交给其电池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