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春季攻势第一阶段已打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27 09: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春季攻势第一阶段已打响)

继新年开门红之后,本周第一天仍然表现的很不错,大盘涨超1%站上3300点,而且成交量比上周明显放大,说明这周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之后,新一批资金已经正式进场。

其实今天进场的已经属于第三批了,节前是第一批,上周是第二批,都已经提前占得先机了。所以炒股一定要比别人多想一步,提前行动才能占据优势。特别是你想做一个职业股民的话,就要比别人更加勤奋,放弃更多的休假时间。

今天虽然行情不错,但震荡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在上证50回落的拖累下,大盘一度翻绿,但最终走了个V型反转,说明目前的市场情绪仍比较旺,有低点就有资金进场接盘,所以逢低吸纳仍然是最基本的操作策略。

拖累蓝筹板块的主要是地产股,但从消息面看,并没有什么大的利空消息。而且地产龙头的业绩都很好,股价也不是很高,节前都调整了一波,目前处于相对低位,应该属于错杀。

既然是错杀,就会存在修复性反弹机会,这和节前上证50遭错杀是一个性质。特别是对于行业龙头来说,基本面都没有问题,急跌反而是抄底的机会。从全天走势看,回调较多的个股都收了根长长的下影线,说明已经有资金流入了。

因此逆向思维在任何时候都是很重要的,包括节前大盘的一波大幅下跌,如果你敢于抄底,目前收益已经比较丰厚了。

蓝筹回落,小盘股趁势而起,创业板大涨超3%。一起一落之间,说明资金仍在板块间流动,并未流出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A股总是在上演跷跷板行情,跷上就会跷下,注意把握板块轮动节奏。

从午后及尾盘上证50的反弹力度来看,明天仍有可能是蓝筹股再次主导市场,所以仍要注意把握二八切换的节奏。如果今天没有参与中小创的,明天就不建议再追了,可以考虑低吸处于低位的蓝筹股,等待二八风格转换的板块轮动机会。

不过中小创反弹也是好事,说明市场情绪仍比较高,也会带来更多赚钱机会。当小盘股反弹时,对于喜欢做短线的人来说,机会就比较多了。仍是之前的思路,以短线参与为主,在系统性上升趋势形成之前,都暂以短线及波段操作为主。

3月3日就将进入两会时间了,本世纪以来已召开的18次两会中,两会前20个交易日沪指上涨的次数高达14次,以此来算,上涨概率高达77.78%,接近8成。而两会正式召开之后,行情往往以休整为主。

因此建议大家积极把握两会前的这波反弹行情,这属于春季攻势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估计要到两会结束之后了。如果两波春季攻势能收复节前的下跌失地,那这个春天还是比较明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