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与鲍威尔联袂搅翻市场 美股一泻千里

来源:fx168 2018-03-02 09: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于下周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美国股市周四(3月1日)大幅下跌。今年2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10个月上涨的记录戛然而止,而纳指则录得八个月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与鲍威尔联袂搅翻市场 美股一泻千里)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于下周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美国股市周四(3月1日)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20.22点,收于24608.98点,当日早些时候一度上涨超过150点。该股指盘中最多下跌了586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1.4%,收于2677.67点,抹去今年迄今的涨幅,工业股是表现最差的板块。它还短暂跌破100日移动平均线这一关键技术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至7180.56点,跌破50日移动均线。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否适用于所有进口或仅从某些国家进口的金属。

“这可能会让市场受到惊吓,”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说道。“最大的可能是一场贸易战,没有人会为此感到兴奋。”Chaikin还指出,股市面临的一些压力是对有关关税的回应。

福特汽车股价下跌3%,通用汽车股价下跌近4%。波音、康明斯、江森自控和联合技术等钢铁和铝用户也帮助引领了市场走低。美国钢铁和AK钢铁等钢铁类股强劲上涨。

华尔街还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证词。鲍威尔周四晚些时候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讲话。

在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后,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有力的证据表明工资的决定性上升。我们看到,一些指标显示工资上涨了一点,但大多数都继续以大约2.5%的速度增长。没有迹象表明,工资处于加速上涨节点。”

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在这一言论之后触及盘中高点,随后回落。本周早些时候,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市场波动不会阻止央行提高利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称1月消费者支出上升0.2%,而个人收入增长0.4%。与此同时,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5%,与预期相符。

“对其任期做出任何评论还为时过早,但我们怀疑主席鲍威尔将更愿意激怒委员会,使用其资历的力量让其他成员接受其政策,”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Shaoul指出:“如果这是事实,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更明显的激进的反对意见,这可能会导致一个更不稳定的环境。”

他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证词使股市动荡。道琼斯指数周二收盘下跌近300点,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下跌超过1%。

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正试图在美联储新主席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我认为,在3月美联储会议之后,我们将对货币政策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周四是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年2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10个月上涨的记录戛然而止,而纳指则录得八个月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部门传统投资主管Lisa Erickson说:“我们仍然认为环境是半满的,尽管市场的波动更大。利率正在上升,而且可能会比预期的上涨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