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暖风频吹 中小创迎来领涨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2 09: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暖风频吹 中小创迎来领涨机会)

创业板收获四连阳,特别是在上证50反弹的情况下,并没有受到跷跷板的太大影响,反而继续上涨,颇有点去年蓝筹股强者恒强的风格,难道狗年行情中小创将取代上证50领涨吗?

这也是本周一直在和大家探讨的一个问题,在新的一年里,会不会实现二八转换,中小创成为领涨力量?但中长期的趋势需要时间来确认,短则一周,长则一个月,从短的方面来说,最近四天的走势已经有这个迹象了。

从技术上讲,创业板四连阳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已经超过节前的平均水平了。老艾之前常喜欢讲一句话:“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创业板这几天的走势很好的体现了后一句话,那就是“该跌不跌,必有一涨”。

从基本面看,近期关于新兴产业的利好也明显多了起来,新经济将在今年的资本市场成为关键词。2018年开年,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调研中关村时便指出:“要与时俱进地提升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的制度包容性、市场承载力和国际竞争力。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

春节前后,沪深交易所在内的多个监管部门和监管人士,赴北京、上海、深圳地区调研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多家独角兽企业。更有消息称,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

这无疑给资本市场的新兴产业吹来了春天的暖风,让去年一直表现疲弱的中小创科技股迎来了否极泰来的机会。而资本的嗅觉是敏锐的,这几天已开始流入中小创,这也是上证50在并没有利空的情况下逆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因为资金流出了。

并不是说传统蓝筹就没有投资价值了,价值是中长期的,不是过个年就能过没的。但A股在2015年全面大牛市结束之后,就进入了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中,再加上A股一直存在二八跷跷板效应,无论二还是八,一方流入的资金多了,另一方的资金必然会受到影响。

所以大家现在可以把仓位向中小创倾斜,对于我们来说,投资还是投机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尊重市场顺应趋势,跟随主力资金的脚步,赚到钱才是王道,因为这是我们来炒股的唯一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