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联想杨元庆:大力发展行业智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3 14: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年两会带来了大力发展行业智能等四条建议。杨元庆认为,用人工智能武装各行各业,给实体经济插上腾飞翅膀,而人工智能广阔天地,其中行业智能大有作为。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既要“树标杆”,也要“搭平台”。

杨元庆分析说,人工智能一定要与行业结合,形成真正有效的行业智能,才能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快速融合。推进行业智能需要多方发力,包括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创新能力,突破核心技术;大力培育行业智能的领军企业,在重点行业推动应用示范;建立国家行业智能化应用服务平台,支持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

杨元庆指出,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必须与各行各业融合才能发挥作用。发展行业智能是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途径。快速推进行业智能,既需要人工智能技术层面的突破,也需要加快行业应用的落地;既需要树标杆,也需要搭平台。培育行业智能领军企业有助于在重点行业推动应用示范,而搭建国家级行业智能应用平台则有助于支持中小企业智能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