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战第二枪打响?特朗普向欧盟“放狠话”

来源:fx168 2018-03-05 08: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第二枪打响?特朗普向欧盟“放狠话” 商务部长又“撒把盐”)

美国的盟友和贸易伙伴——尤其是加拿大、日本和欧盟——希望他们不受特朗普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限制,他们的希望最终可能会落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3月4日)向美国广播公司表示,特朗普已经和世界领导人就有关提高钢铁和铝关税的计划进行了交谈,并且没有考虑对这一措施做出任何豁免。

据报道,罗斯表示:“我知道他已经和一些世界领导人谈过了。这显然是他的决定,但就我所知,他说的是一个相当宽泛的问题。我还没有听到他说会做出特别豁免。”

罗斯还淡化了拟议中的关税对美国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他说,美国政府提议的总关税是每年约90亿美元,只占经济总量的1%。

罗斯称:“因此,认为它会毁掉很多工作、提高价格、扰乱形势的想法是错误的。”根据巴克莱的最新分析,关税的负面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罗斯还淡化了欧盟对美国旗舰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的威胁,称在贸易战争中,其他国家的损失要大于美国。这位商务部长说,欧洲人正在讨论一项“相当微不足道的报复性关税,加起来大约有30亿美元的商品。在我们的规模经济中,这个比例很小,只有1%。因此,尽管它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个体生产者,但它不会比一个舍入误差更大。”

周六,特朗普还威胁欧洲汽车制造商,如果欧盟对其进行报复,将对进口征税。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欧盟对美国商品的关税已经很高,如果欧盟想要进一步增加关税和对美国企业经商的贸易壁垒,那么我们就会对那些欧盟免费流入美国的车辆试行税收。”

特朗普对民粹 主义经济政策的热情拥护,让他的一些阵营相互攻击。Larry Kudlow是一名前里根政府官员和著名的共和党经济学家,他在周六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抨击了这一关税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科恩私下告诉密友,特朗普反对钢铁进口的举动可能会促使他辞职。据报道,总统的决定在他的助手之间引发了一场内讧,科恩的阵营最终以失败告终。

不过,罗斯表示,对科恩辞职持怀疑态度。

“总统喜欢倾听每一场辩论的每一方,”罗斯在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说,“那样的话,他肯定能得到所有的观点。我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但据我所知,科恩肯定不会退出。”

针对豁免可能,另一外高官也发表了评论。白宫高级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特朗普宣布的对外国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上可能会做出一些豁免,但不排除对整个国家豁免。

“豁免和国家排除之间有区别,”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周日在CNN表示。“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你需要豁免,以使企业能够向前发展,但在这一点上,不会有任何国家例外。”

纳瓦罗没有具体说明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考虑豁免。他预计特朗普将在未来一周签署一份正式的关税协议,或者最晚在下下周,在所有的法律问题最终确定之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