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C919进入密集试飞期 适航取证进入关键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6 10: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919进入密集试飞期 适航取证进入关键年)

2018年是国产大飞机C919适航取证的关键一年。据科技日报报道,目前C919的全面试飞工作刚刚起步,其要完成的试验验证项目将超过1000项。项目研制也将进入多机试飞、多地试飞、多团队参与试飞的状态。中国商飞公司将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以山东东营与陕西阎良两大试飞基地为主战场,在全国多地机场展开密集试飞。据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总工程师王伟介绍,根据试飞项目计划,C919飞机研制批共将投入6架试飞飞机进行试验试飞,6架飞机将分别承担性能、结构、操纵性等试飞科目的试验。

据报道,C919从首飞到商业运营,中间还需要经过重重考验,至少要取得民用飞机的“适航三证”,即型号合格证(TC)、生产许可证(PC)和单机适航证(AC),来证明自己是一款安全可靠的飞机。

在今年2月的新加坡航展上,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峥表示,C919大概需要三到四年时间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颁发的适航认证。这还不够,CAAC的认证只能使飞机获准在中国出售,想要赢得发达国家市场,商飞还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全部批准。陆峥说,欧洲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已启动认证程序,但美国航空安全监管部门尚未启动这项程序,中国商飞正在积极与美国相关监管部门联系。

截至目前,还未正式投入商用的C919订单总数已达815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