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当前操作以游击战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8 09: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当前操作以游击战为主)

昨天冲高回落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热点匮乏,独角兽概念退温,科技股回落,蓝筹昨天虽然反弹了,但以小幅普涨为主,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板块推动。

二是成交量没跟上,前天的反弹是因为明显放量,但昨天量能又萎缩了,难以支撑涨得很高。

三是外盘的影响,昨天亚太股市普跌,特别是港股午后一度跌超1%,对A股造成拖累。港股和美股一向联动,昨晚美股盘后受科恩将辞去特朗普经济顾问的职务的消息影响,三大期指迅速跳水1%之上,给今晚美股的表现带来了不确定性。

其实外盘小涨小跌对咱们都没啥影响,但如果出现极端行情,比如年前的那波美股暴跌,就会对咱们形成拖累了,晚上可以多留意美股的表现情况。

但也没什么可怕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们都是见过风浪的人,啥波动没见过……

其实主要是对仓位的控制,只要仓位不重,就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仓位的轻重取决于盈利的空间,如果有一波趋势性的上涨行情,那就可以重仓,但如果是震荡行情,只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做做差价,那就以中等仓位为主,行情不稳时还可以再降低一些。

在趋势性行情到来之前,都可以游击战为主,有机会就做一票,没机会就休息。

其实近期就是这么个操作法,比如独角兽概念,在连涨几天之后,昨天已经明显退温,虽然有的还在惯性上涨,但能封住涨停的已基本没有了。所以就没必要恋战了,可以撤退了,想参与的话,等下次有机会再说。

这两天也说,独角兽概念一方面是短线热点,另一方面也是中长期热点,想参与的要注意消息面的最新动向,可以参考雄安概念的走势。但和雄安概念不同的是,独角兽概念并不是整体的机会,更多的是单个公司带来的炒作机会,和之前的股权转让概念很相似。所以要留意那些重要公司的动向,如果能真正实现在A股上市,后面还有源源不断的炒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