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外交部长王毅:选择贸易战是抓错药方 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8 13: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历史的经验教训证明,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结果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作为两个利益高度融合的大国,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既要对两国人民负责,也要对世界各国负责。我们还是希望双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平等和建设性对话,共同找出一个互利双赢的解决办法。

外交部部长王毅: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

外交部部长王毅今日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合作将造福两国,也将惠及世界。如果说中美之间有竞争的话,那也应该是良性和积极竞争,这在国际交往当中也是很正常的。换句话说,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证券时报)

【相关报道】

外交部部长王毅: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外交部部长王毅今日表示,将创办反映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专题推介,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我们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王毅:一大批“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正全面推进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指出,迄今已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一大批合作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王毅:将制定《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2018年,我们将继续把东盟放在对外合作议程的首页,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将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规划新蓝图。我们将和东盟一起制定《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发展规划更好的对接。二是培育新亮点,在政治安全、经贸、社会人文三大支柱之下开辟更多合作领域,增加更多的合作项目,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三是打造新高地,进一步培育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构建同东盟东部增长区的合作框架。我们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达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