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盯紧业绩披露,这些高增长低估值股下周披露年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1 18: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将有131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高增长低估值股都有谁?

已公布201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尚不足180家,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步伐逐渐加快,下周将有131家公司的正式年报和投资者见面,这是2017年年报正式亮相以来首次周披露家数突破百家。

30股业绩同比增幅翻番

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述131家公司中,有88家发布了业绩预告,64家公布了业绩快报,综合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数据(未披露快报则按业绩预告中值计算),有30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番。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11家2017年净利润同比倍增。三维工程、中兴通讯、中青宝等5股净利润同比增长2倍以上。中兴通讯近期股价稳中有升,其2017年年报将于3月16日正式亮相。中兴通讯业绩快报显示,受益于全球运营商在电信网络的持续投入、本集团海外手机及政企市场,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88.20亿元,较上年增长7.49%;归母净利润人民币45.54亿元,较上年增长293.17%。

从业绩预告方面来看,八一钢铁、安阳钢铁2公司分别预增30倍和12倍,高居榜首。事实上,除钢铁板块外,化工、有色板块2017年也迎来了景气周期,产品涨价使得相关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即将披露年报的氯碱化工、万华化学、盛屯矿业等预增幅度中值均超200%。

29股预测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

部分2017年业绩实现较大增长的个股相比行业估值水平或具优势。根据条件:快报或预告净利增速中值超过20%并且折算市盈率低于行业水平,发现有29股符合条件。

具体来看,按照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嘉凯城市盈率最低只有6.72倍。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近10亿元。不过由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第四季度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近4倍。安阳钢铁、氯碱化工、万华化学、八一钢铁4股折算收益率也较低,均不足10倍,并且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部分个股估值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博彦科技按照快报净利计算,市盈率只有28.34倍,远低于计算机行业平均逾60倍的市盈率。业绩快报显示,博彦科技去年全年净利2.18亿,同比增长85.74%,主要原因是公司海外业务稳中有增、国内业务持续增长所致。该股股价近期持续上涨,周五站上年线。

同属于计算机行业的新开普折算市盈率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只有35.48倍。周五题材火爆,新开普也录得涨停板,不过相比自牛市高点,该股已下跌逾80%。新开普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全年净利1.20亿,同比增长41.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