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内外利好推动春季攻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2 09: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内外利好推动春季攻势)

大家好!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上周行情,沪指全周涨1.62%,成功收复3300点,深指和创业板更是分别涨3.12%和4.77%,实现周线四连阳,能走出如此行情,可以说创下了最近几年的最好纪录!

按照老艾的口头禅“该跌不跌,必有一涨”,上周的表现说明A股不但没有下跌基础,还已正式展开了春季行情。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行情是全年非常重要的部分,代表了资金对于全年走势的看法,正是因为看好全年的行情,才会在春季积极入市布局。

而从周五的走势看,收复3300点并走出红周五行情,说明资金看好下周行情,提前进场布局。这也是老艾之前经常说的“红周五定律”,在牛市或上升市中,周五往往是涨的;在熊市或下跌市中,周五往往是跌的。主要原因就是主力资金对于下周行情的预期不同,看涨会导致资金流入,而看跌则会流出。

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依然是暖意洋洋。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受采访谈了几点看法,包括:“资本市场发展正迎来绝佳的机遇期,中央和有关部委已在服务新经济方面形成共识,国内不能享受新经济成果的遗憾不能再发生了,会创造工具和设置制度迎接新经济企业上市。”

当然也有利剑出梢的消息,在证监会宣布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之后仅仅一个星期,沪深交易所就公布了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这是交易所在执行证监会的规定,上周的观点不变,这个事属于短空长多。未来退市的公司数量将会比过去20多年明显增多,但也将会净化市场,给我们扫除地雷,让我们以后少踩一些雷。

从刘士余的讲话,到富士康36天闪电过会,再到近期密集的引导独角兽在A股上市的利好,新经济板块特别是广大的中小创个股,在去年被蓝筹股打压一年之后,今年终于迎来了翻身的机会。

前段时间就一直在和大家探讨今年二八谁将领涨的问题,我的观点仍然是轮涨,当然由于中小创被压抑的太久,会有很多处于底部的个股频频爆发,会更加吸引市场的眼球。再加上今年将会诞生很多题材概念的热点,从短线角度讲,机会将大大增加,这是众多短线客的福音。

不过对于传统蓝筹来说,虽然面临新经济的资金分流,但仍然是机构持仓的重要阵地,不可能轻易放弃。虽然不可能像去年那样一直的领涨,但和新经济二八轮涨将是大概率事件,其实从上周走势来看,就已经有这个迹象了,传统蓝筹也明显复苏,有的还在创新高。

而且距离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最后2个多月时间,纳入后A股市场将迎来千亿增量资金,而从长期来看,未来5到10年,有望迎来近2万亿的增量资金。A股整体估值会逐步与国际市场趋同,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将逐步增加,各大行业龙头、低估值、大市值白马蓝筹股将会受益。

另外从外盘走势上看,也是非常给力的。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涨超1.7%,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获得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再创历史新高。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但薪资增幅低于预期。周五也是美国牛市9周年纪念日,2009年3月9日,标普500指数下跌至经济危机期间的最低点,自那以来,美股三大股指持续攀升,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超过300%。

美股已基本摆脱了年前暴跌的影响,给A股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不管是从内部因素还是从外部环境,A股都面临着良好的上涨机遇,机会多多,大家可以继续好好把握狗年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