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近千亿巨额融资惊现A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4 09: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近千亿巨额融资惊现A股)

昨天,整个A股市场表现不错。不过,收盘之后,传来了一个重要消息。一超级大盘银行股在盘后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融资金额不超过1000亿元。这一消息,究竟对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公布不超过1000亿元巨额再融资的公司,就是农业银行。根据农行发布的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7名,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与此同时,农行还公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53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0%。不良贷款率1.81%,较2016年减少0.5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8.37%,较2016年增加34.97个百分点。

说实话,一直以来,很多人对于巨额再融资都有一种恐惧感。如今,行情开始转暖了,却突然出现农行的巨额再融资,这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于银行股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到底有没有必要感到害怕?

我个人的看法,倒是觉得影响不会太大。一般来说,在行情好的时候,再融资的方案只要对公司基本面有利,那么往往不会是利空消息。就银行业而言,通过再融资募集资金,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这其实是常规操作。就在去年,其实也有大量上市银行通过定增、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进行再融资,以补充核心资本,这对银行自身的经营其实是有利的。只不过,这一次比较特殊的,就是农行的募集资金规模确实比较大。

但是,从另一方面看,其实为农行此次再融资“买单”的机构已经找好了,买家以“国家 队”为主,所以,对其他投资者而言,定增完成后,持股比例会被摊薄,但影响不会太大。

另外,从农业银行近期的股价走势来看,2月7日之后,农行A股就一直在调整之中。但最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基本上没有怎么跌了,昨天还略微反弹了一点。对机构而言,农行此次再融资,机构们应该是会有所预期的。所以,我个人感觉,这个不超过10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对于农行而言,对整个大盘而言,应该不会有多大影响。

再来说下中小创,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大涨突破年线之后,昨天继续高开高走,最终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从个股来看,昨天“独角兽”概念、半导体板块、锂电池、区块链、无人零售等题材炒作依然非常火爆。从涨停个股数量来看,昨天沪深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达哥上周五刚刚调入“道达牛指”研报池的一只个股,昨天强势涨停。同时,道达牛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昨天又创下了历史新高。个人感觉,近期市场的炒作确实是“高烧不退”。

但是,从理性的角度看,虽然中小创热得发烫,但在短期爆炒之后,后市可能还是会有一个调整的过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市场放出了1222.1亿元的巨量,但创业板指数其实在昨天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同时,创业板指数还留下了15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所以,对于中小创个股,虽然现在重上年线了,应该阶段性看好,但短期依然是存在调整可能的。在操作上,对于一些短期涨幅已经很大的个股,还是建议不要追高了,等待一下,看看是否还有回踩年线后更好的介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