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贸易战和白宫人事风波拖累美股下跌 聚焦FED政策会议

来源:fx168 2018-03-19 08:5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贸易战和白宫人事风波拖累美股下跌 聚焦FED政策会议)

由于担心可能爆发贸易战和白宫动荡,美股周五(3月16日)的小幅上涨不足以阻止其在本周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1.2%,尽管周五该指数上涨了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也下跌了1.5%,因贸易紧张局势,波音股价下跌6.8%。道琼斯指数周五收高72.85点,至24946.51点。

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平于7481.99点,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1.4%,亚马逊股价下跌0.7%。该指数本周也下跌了1%。

在特朗普上周签署了两项声明之后,预计未来几周,钢铁和铝进口关税将开始生效。尽管加拿大和墨西哥不受关税的影响,但投资者担心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可能会反击。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市场仍容易受到媒 体的报导,尤其是在贸易和任何报复方面。我们正在等待欧盟以及中国的反应。”

Krosby补充说,投资者还关注下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下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将首次主席会议,料将提高利率。

“这是鲍威尔的第一次会议,市场预期利率会上升……投资者还将关注他的言论和新闻发布会,”Krosby说道,“他非常流利地使用美联储的语言,非常流利地思考美联储的问题。”

《华盛顿邮报》周四的一篇报道称,在政治新闻中,特朗普总统已决定从美国政府中撤下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然而,白宫否认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会有任何改变。

此外,据CBS新闻上周五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也可能最早于今日离开白宫。不过,《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和凯利达成临时“休战协议”后,人们对这位幕僚长可能即将离开的担忧仍在继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突然解雇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这让凯利感到不安,他告诉同事们要开始寻找新的工作。蒂勒森被解雇的前一周,科恩辞去了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chael Shaoul表示:“我认为市场已经明白,这是一个混乱的白宫。”他指出,股市最近一直交投于狭窄区间之内。“我认为,市场需要更多的经济驱动或企业驱动的消息来做出决定。”

美国商务部称,2月房屋开工下降7个百分点,降幅大于预期。与此同时,上月建筑许可下降了7.7%。

密歇根大学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份新增就业缺口达到630万人,创下纪录。

"本周投资者一直关注华盛顿,"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地区投资策略师Jeff Kravetz表示。“但随着经济数据的强劲增长,这种说法似乎正在改变。”

Jeff Kravetz说:“我认为投资者将会把注意力放在经济数据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