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音乐版权巨头进入中国市场 与网易、腾讯和阿里签授权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19 13: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援引国外媒 体消息,全球最大的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宣布,与中国三大音乐流媒 体服务商(腾讯、网易和阿里巴巴)签订授权协议。

Merlin音乐覆盖了20000多个独立音乐厂牌和数字发行服务商,包括网易云音乐、虾米、QQ音乐、酷狗和酷我在内的中国流媒 体服务将获得这些音乐的授权。

Merlin表示,这些许可协议将扩大中国市场合法提供的音乐范围和多样性,并首次让中国合法获得最成功和独特的独立艺术家的音乐。

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交易是非排他性的。它们反对西方音乐公司与这些公司中的其中一家签订单一独家协议的现有趋势。例如,2017年5月环球音乐与腾讯签署了独家协议,在该协议下,腾讯获得了向中国其他供应商提供许可内容的独家权利。8月,英伦独立老牌大厂Cooking Vinyl与阿里巴巴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Merlin正采取不同的方式对这三家公司进行直接授权,该公司表示,它将向大约5亿中国音乐听众,即中国90%的数字音乐听众,提供独立厂牌的音乐。

对Merlin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新篇章。Merlin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卡尔达斯(Charles Cald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世界领先的独立唱片公司的曲目将在中国五大最著名的音乐服务中合法提供。”

目前,中国是唱片业最令人兴奋的新兴市场之一。据国际唱片业协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简称IFPI)称,2016年,中国是全球第九大数字音乐市场,从下载和流媒 体中获得了1.946亿美元(约合12亿元)的营收。

在2017年6月,腾讯的音乐总监Andy Ng表示,腾讯的QQ音乐、酷狗和酷我服务拥有6亿月度活跃用户、2亿日常活跃用户和1500万付费用户。

腾讯表示,仅QQ音乐用户就已经增长到8亿,而且腾讯音乐部门准备上市,估值约为100亿美元(约合633亿元)。此外,腾讯音乐最近也与Spotify交换了股票,后者正准备在4月3日上市。

与此同时,网易最近宣布,其网易云音乐服务拥有4亿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4%。西方音乐在其服务中所占的比例超过了30%。

网易的副总裁马修•丹尼尔(Mathew Daniel)表示:“这是中国音乐授权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能与Merlin合作,因为它带领独立音乐社区更好地在中国推广他们的音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