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特色产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合作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21: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色产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合作领域)

3月19日,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据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介绍,展览会以“编织绿色地毯世界 铺架‘一带一路’桥梁”为主题,现场还将开设“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青海藏文化博物院古藏毯博物馆启幕、永不闭幕的藏毯展会(线上)、展览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特色产业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合作的重要领域。本次藏毯国际展览会就是特色产业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合作的具体体现。据据李雅林介绍,今年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进一步加大办展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在巩固和扩大以往国内参展商的基础上,着力扩大国外参展商规模。目前已确定参加展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9个,并将首次邀请南美洲智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国以及阿塞拜疆地毯商参展参会。

此外,新科技、新技术深度融合也是本届展览会的创新所在。应用 “二维码”、“全景视频直播”、VR(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开展示交流活动,借助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网络平台,精心打造永不闭幕的藏毯网络展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创“互联网+展会”新模式。

据悉,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的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已成为青海省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窗口。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由国家商务部、青海省政府共同主办,青海省商务厅、中国藏毯协会、中国贸促会青海省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口上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承办。本届展览会将于6月2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在青海省玉树、果洛两个藏族自治州同期举办分会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