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辰股份2017年净利7616.61万元 拟10派3.10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0 11:0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辰股份3月19日晚间披露上市以来首份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833,432.94元,同比增长3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66,116.58元,同比增长16.48%;每股收益1.27元。据公司披露的分配预案,拟以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10元(含税)。

受下游光伏太阳能行业快速发展影响,2017年度金辰股份光伏智能自动化装备业务增长明显,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据公司披露的年报,2017年度公司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33.11%,占据了营收的绝大部分比重。

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持续增长。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超过100GW,增长率37%;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超过53GW,同比增长超过50%,位居全球首位。光伏行业的快速增长也为国产光伏设备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据了解,金辰股份作为国内较早介入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目前已成为能向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商提供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少数厂家之一,公司产品在光伏行业拥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光伏产业刚刚迎来良性稳定发展的开端,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光伏装备行业是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装备行业的发展会受到光伏产业的景气度变化的影响。

金辰股份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光伏装备行业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竞争焦点将集中在技术附加值与产品创新能力、软硬件集成能力、交付和售后服务能力、产品性能价格比等领域。公司将全力聚焦核心产品业务,坚持核心技术和产品自主研发,以现有业务为基础,充分利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政策优势,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继续在光伏行业向上游扩展光伏产业链装备。此外,公司还表示,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开发布局智能制造等新领域产业,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整合等方式,大力储备动力电池、半导体设备、现代物流装备等领域的高端技术和高级技术人才,积极开发更具价值竞争力的智能制造领域,并积极布局新产品,挖掘新增长点,在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项目和物流信息化软件及应用项目上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