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渤海轮渡去年净利润同比提升63% 拟10派4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1 10: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晚间,渤海轮渡(603167)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长2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63.04%,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8亿元,同比增长112.30%;实现每股收益0.75元。企业报告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67%,同比增加3.99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拟以其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约4.8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客滚运输收入同比增长以及货滚运输业务开通所致。而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收益同比增加,同时其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2017年,公司围绕扩市场、增运量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运能的有效供给,保持了较高的船舶实载率和较稳定的运价,提高了收入,稳固了市场主导地位,公司的经济效益继续领先国内同类企业。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客滚运输完成车运量66.4万辆次;完成客运量267.9万人次,其国内客滚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公司不断丰富经营手段,国际邮轮经营管理取得了新突破。2017年,公司顺应“海上丝绸之路”和东盟自贸区建设需要,积极开发新港口及航线,开辟了海口至越南下龙湾、岘港,厦门至日本宫古、冲绳,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芽庄、岘港,三亚至菲律宾马尼拉、长滩岛等邮轮新航线。其公告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共完成游客运量3.8万人次。

而对于企业今年的发展,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18年,将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新的更高起点踏上新征程,为打造亚洲实力最强的海上客滚运输企业奠定坚实基础。2018年,公司将争取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