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部长:继续调整增值税 重点降低制造业等行业税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3-25 13: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部长:继续调整增值税 重点降低制造业等行业税率

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今年财政部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档变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单行税法的立法工作,并力争在年内完成计税法、资源税法、消费税法、印花税法等草案的起草工作。

此外,刘昆表示,我国税收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改革,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开征66年的营业税告别历史舞台,对于推动构建统一简洁的税制和消除重复征税、拉长产业链条、扩大税基、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资源税重价计征改革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税法出台实施,房地产税立法、个人所得税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财政部部长刘昆:房地产税立法、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正稳步推进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称,我国税收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改革,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开征66年的营业税告别历史舞台,对于推动构建统一简洁的税制和消除重复征税、拉长产业链条、扩大税基、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资源税重价计征改革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税法出台实施,房地产税立法、个人所得税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财政部长刘昆:将分步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和实施

3月25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财政部将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的扣除。财政部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和实施。

刘昆还透露,今年,财政部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档变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刘昆:将积极研究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相结合的税收政策

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研究有利于促进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相结合的税收政策,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昆:将推进教育等公共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新任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同时,财政部还将抓紧制定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深化转移支付制度改革,完善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