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杨德龙:只有持有优质股票 才能从容应对市场波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6 10: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杨德龙:只有持有优质股票 才能从容应对市场波动)

本周多事。

先是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1.5%—1.75%。

然后是美国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 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这是美国继3月初提升钢铝关税之后,又一次大规模单边贸易保护行为。

中美贸易摩擦的迅速升温引发全球投资者的担忧,美股三大股指应声齐跌3%,再次将全球股市拖入大跌的泥淖。

对于美联储加息,由于之前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并且是建立在经济增长强劲、就业数据超预期基础上作出的决定,因此全球投资者并没有产生多大担忧。

美联储声明称“近几个月经济前景走强”,预计经济活动中期内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环境仍将强健,通胀同比增速也将走高,中期内会稳定在2%这一美联储的目标利率水平。

总体而言,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信心,对全球股市影响不大。

3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301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时指出,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同时,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我认为,对发生贸易战的担忧会对中美股市造成负面影响,美股如果再次暴跌,会拖累A股走势。但市场也不宜夸大影响,毕竟中国也有反制措施,加之特朗普受到美国国内出口商的巨大压力,具体进程尚有待观察。

其实,中美贸易互补性强,而竞争性不强,并不存在打贸易战的基础。综合来看,中美贸易存在发生局部摩擦的可能,但我们不宜过度解读此事。

预计该次事件对A股市场的影响偏短期,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仓避险。从中期来看,A股整体趋势向好,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传统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形成“双支柱”格局不会改变。

在投资理念上,今年仍要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传统白马股可以做价值投资,新兴成长股也可以做价值投资。

价值投资的内涵主要指两个方面:一是所投资的股票有价值,二是股票价格合理或者便宜。尤其要强调的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成长股也是价值投资。只有持有优质股票,才能从容应对市场波动,以时间换空间,获得合理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