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则报道再引爆Facebook跌势 美股大跌并释放警告信号

来源:fx168 2018-03-28 08: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一则报道再引爆Facebook跌势 美股大跌并释放警告信号)

美国股市周二(3月27日)大幅收低,回吐稍早涨幅,因科技板块整体下跌,导致主要股指全线下挫。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9%,至7008.81点,苹果和亚马逊的股价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1.7%,报2,612.62点,科技股下跌3.5%,录得2月8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道琼工业指数收于344.89点,收于23,857.71点,重新进入修正区域,微软成为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盘中稍早,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243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也出现上扬。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随着股市抛售升温,美国三大股指有触及或跌破关键位的风险,标普500指数跌幅已扩大至2%,报2606点,低于200日移动平均线的2652点。若整体指数收盘接近此关键水平,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自2016年6月以来首次收盘低于200日均线,而这将被分析师视为股市未来进一步下跌的警告信号。

Facebook股价下跌4.9%,此前美国银行美林5天内第二次下调了该公司股票的价格目标。此次下调正值Facebook遭遇数据丑闻余波的冲击。

上周,有报道称,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份Facebook个人资料。尽管Facebook后来出面道歉,并试图纠正这一问题,但人们对数据使用的担忧依然存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周二报道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在国会作证,讨论剑桥分析泄露事件。

不过,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发言人随后表示,关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确认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报道不实。

”虽然在国会前作证对扎克伯格和他的团队不会是愉快的经历,但鉴于工作对剑桥泄露事件的持续愤怒,这是Facebook的一个必要的智能战略步骤,”GBH Insights科技研究主管Daniel Ives表示。

Twitter股价下跌12%,此前卖空者安德鲁?左德表示,他不看好该股。“一切都在改变;每个人都在谈论数据隐私,”他告诉CNBC。“他们比Facebook更容易受到攻击。”

Netflix股价下跌了6.1%。盘中稍早交易时段上涨,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大幅涨势,因对贸易战的担忧消退。

“我们仍处在一个有点犹豫的环境中,但昨天的情况非常重要,”克莱菲尔德金融顾问公司首席信息官迈克尔汉斯表示。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和中国官员正在努力缓解两国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股市周一大幅上涨。主要股指上涨逾2.5%,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我们看到市场信心正在恢复,这是因为贸易方面的担忧正在消退,”First Standard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会重返市场,或重新获得多头仓位。”

周二,在华尔街的强劲表现之后,国际市场也获得了提振,亚洲和欧洲股市均上涨。

“市场在周一需要时做了必要的事情,因为主要股指都录得历史性强劲反弹,”Instinet执行董事Frank Cappelleri说道。“这有助于防止大的看跌模式被打破。”

在周一股市大涨之前,股市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高达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这促使中国采取报复措施。消息公布后,道琼斯指数短暂跌回修正区域,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触及200日移动均线这一关键技术水平。

但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投资者应该在近期股市下跌后买进。

他写道:“市场似乎对连续的负面报道反应过度……我们相信,强大的宏观和基本面将继续占上风。在这段时间内,大部分的抛售都是技术性的……而这代表着投资者的买入机会。”

美银美林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其客户上周逢低买入。该报告称:“净买入美国单一股票,加上少量资金流入ETF,导致净买入3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