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跳涨逾1% 四则消息令股市“从天堂跌落凡间”

来源:fx168 2018-03-30 09: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跳涨逾1% 四则消息令股市“从天堂跌落凡间”)

美国股市周四(3月29日)上涨,其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该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科技股遏制了近期股市的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4.69点,收于24,103.11点,其中英特尔上涨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至2640.87点,其中科技板块上涨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7063.44点。

运输板块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修正区域。

Facebook股价上涨4.4%,苹果、Netflix和Alphabet也收高。微软宣布进行重大重组后,股价上涨2.1%。

然而,标准普尔500科技股指数收低4%,因该领域的一些关键公司发布了一系列负面消息。上周,有报道称,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份Facebook个人资料。

尽管Facebook后来出面道歉,并试图纠正这一问题,但人们对数据使用的担忧依然存在。

Facebook在周三发布了新的工具,旨在让用户更方便地查看和访问社交媒 体巨头对每个用户的数据。这一举动也是为了在数据丑闻之后重获Facebook用户的信任。本月,Facebook的股价下跌了10.4%。

亚马逊股价最近的下跌也打击了科技领域的人气。周三,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对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动手”,亚马逊的股价随之暴跌。

特朗普周四上午在推特上写道:“与其他国家不同,他们向州和地方政府缴纳的税款很少,甚至不纳税,使用我们的邮政系统作为他们的快递员(给美国造成了巨大损失),并让成千上万的零售商破产!”

推特发布之后,亚马逊的股价大幅下跌,但随后收盘上涨1.1%。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持续遭遇重创。在2017年大部分时间引领股市之后,标普500指数在近几周的表现不及大盘指数和其他10个板块。”

但Yardeni表示,投资者不应完全放弃该行业。“当今天沉闷的新闻标题逐渐消失时,我们相信,促成去年科技行业乐观情绪的惊人创新,将重新吸引投资者的想象力。”

周四也标志着3月和2018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复活节假期,美国股市周五将休市。

2018年伊始,股市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季度。今年1月,主要股指均触及纪录高位,随后回落至回调区域。对通胀加剧将导致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在2月份导致股市走低,随后小幅回升。

然而,今年3月,人们担心美国可能引发一场与中国的贸易战,以及科技股的下行压力,令华尔街保持警觉。

本季度,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2.3%和1.2%。他们还中断了连涨九季的记录。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在第一季度上涨了2.3%。

“仍有很多不确定性,”Globalt投资组合高级经理Tom Martin说。“我们害怕在1月份错过机会,现在我们担心自己会被市场的错误所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