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贸易保护魔爪伸向北美自贸谈判 墨西哥或委曲求全

来源:汇通网 2018-03-31 15: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3月30日),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提出了一项计划,将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框架下引入新规则,即在汽车制作业薪资水平更高的地区必须维持一定数量以上的的汽车生产。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设定这一规则,将会对美国和加拿大有利。此前,据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会表示,墨西哥较低的薪资水平,吸引了汽车制造业将更多产能转移到了墨西哥。

据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提出这一计划的目的在于研究在支付更高薪水的地区的产出比例,以及该计划可能针对的薪酬水平。另一方面,墨西哥政府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合作伙伴也都在分析美国的这一想法。

上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据称有望在围绕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棘手问题上达成协议。

另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已经撤回了一项可能引发分裂的要求,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汽车内容至少有50%应该来自美国。但在此之后,工资观念也随之浮出水面。

对此,一位墨西哥官员称,墨西哥经济部对此事不予置评。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的发言人Alex Lawrence则表示,是否会在这方面提出建议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问题。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了从美国转移到墨西哥的工作岗位,并威胁称,如果不能美国继续失去工作岗位的话,就会放弃这项贸易协议。

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通过使用成本较高的劳动力来获得自由贸易,将会降低墨西哥的吸引力,可能会使协定无法达成一致,也可能迫使汽车制造商向墨西哥工人支付更高的工资。但这可能会给美国或加拿大的工厂带来更多的工作。

目前,有关汽车规则的进展,让人们乐观地认为,在未来几周内,已经陷入停滞谈判数月的三方可能达成一项“原则上”的协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就新一轮正式会谈达成协议。墨西哥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谈判暂定于4月8日在华盛顿举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