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短观指数时隔约2年恶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21: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本央行短观指数时隔约2年恶化)

当地时间2日,日本央行公布的3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DI)为24,较去年12月调查时下降两个点,为2016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恶化。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外,企业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担忧也有所增强。

更有数据显示,一项反映3个月后日本经济前景的指数显示,受日元汇率继续上涨影响,该指数将下跌4个点至20。

日本内阁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4%,预期为0.2%,初值为0.1%。再次当选日本央行行长的黑田东彦表示,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前不会缩小宽松规模,但这一表态被更多解读为意在“避免引发市场混乱”。

尽管黑田东彦反复强调日本央行会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但日元兑美元汇率在近期大幅上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看涨日元的程度创出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央行眼下处境极为艰难,10年及更长期限债券的收益率因此面临跌破零的风险。”Mitsubishi UFJ Kokusai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交易总经理Akio Kato如是说。

此外,日本央行此前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大多数委员都认为日本央行必须坚持实施有力的宽松政策,但一些委员表示,日本央行必须考虑到该政策的潜在副作用,例如多年来接近零水平的利率正减少金融机构的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