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华时评:中国是国际贸易规则的坚定维护者

来源:新华网 2018-04-05 21:4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时评:中国是国际贸易规则的坚定维护者)

美国日前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对此,中国果断做出有理、有力、有节的回击,既是捍卫自身合法利益,也是维护国际贸易规则,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

中方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上始终态度坚定、立场鲜明:打,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当前中国采取的反击于内有法可依、于外有规可循,是被迫的、合理的、克制的,同时,中国的对外开放是透明的、非歧视的。

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的举措也给世界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对此,国际社会有目共睹,高度赞赏。

反观美国,罔顾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采用301调查这一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严重违反了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尤其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之际,为一己之私挑起贸易战,必然累及他人,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

当前,越是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时,越是要倾听理性的声音,遵循国际法和国际贸易规则,积极采取顺应全球化浪潮的务实举措。居高临下、单方胁迫、漫天要价、胡搅蛮缠,注定只能失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谅互让、有取有予,方为共赢之举。

回击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国有措施、有办法;携手国际社会共同面对挑战,中国有智慧、有方案。中国将始终做现行国际贸易规则和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