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国或要求日本停止弱日元政策

来源:fx168 2018-04-06 14: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五(4月6日)表示,继周三(4月4日)中国宣布为报复美国就301调查对中国总值500亿美元入口货品征高达25%关税,而对相等数值的美国入口,当中包括大豆,飞机,化工成品及汽车等,同为征25%关税后,美国对中国贸易的态度上一度出现软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晚曾表示,美方只想与中方改善贸易不平衡,无意打贸易战;而总统特朗普本人于美国时间周四(4月5日)晚,也表示希望长远可与中国建立良好的贸易关系。上述的言论一度使美股回升,使具避险作用的日元下跌;但最新的情况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五北京时间7时许突然向美国贸易办公室下达指令,要求制定出一张清单,要向中国入口征重关税的货品范围额外扩大1000亿美元。由于特朗普并无表明是次针对中国贸易的1000亿关税方案何时执行,加上特朗普过去善变及虚张声势的行径,亚洲市场周五所见,暂未有被上述因素影响;但是建议大家投资者也不能掉以轻心,提防中方会否作出一些相应举动,牵动中美的贸易纷争再升级。

温灼培指出,回观日本,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23日虽宣布给予六个主要盟友钢材及铝入口美国关税临时豁免,但当中并不包括日本。基于从整体美国入口钢材中,日本约占6%,所以日本也希望尽快得到美国有关豁免。据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17及18日到访美国,与特朗普其就新双边贸易作谈判,务求化解贸易纷争。

从韩国的例子,为取得美国钢材及铝的入口关税豁免,韩国接受了不少美国苛刻条款,市场担心特朗普或要求日本开放其农产及汽车市场予美国商品进入,更可能要求日本央行停止人为行动压低日元汇价。当然,在谈判中实际上特朗普会作出如何要求,这有待4月17及18日才能分晓,现阶段料日元继续于105至108兑1美元水平徘徊,年末目标102兑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