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水泥协会:坚决遏制新增产能 推进去产能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0 1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水泥协会:坚决遏制新增产能 推进去产能工作)

据数字水泥网10日消息,中国水泥协会日前印发《2018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行动纲要》。

4月2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天津组织了全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开启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当前重点是要加快去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控制各种方式的新增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行动纲要提出,坚决遏制新增产能,以市场化机制和行业自律并行,推进去产能工作。水泥行业当前最根本的任务是去产能。全行业必须落实2017年中国水泥协会去产能领导小组提出来《2018-2020年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严禁借产能置换名义和通过技术改造新增产能。实施完成2018年淘汰落后去产能的目标。积极推进大小窑对接、区域平台公司等市场化去产能的经验,加大市场整合力度,维护熟料市场供需动态平衡。

行动纲要还提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响应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号召,主动降低排放总量;强化行业自律诚信,全面推行错峰生产,继续提升行业经济效益;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进和启动二代水泥技术示范线建设项目;加快水泥标准体系建设,促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大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媒 体的宣传监督作用,促进去产能工作的落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