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钱克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给世界作了示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0 14: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克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给世界作了示范)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10日表示,国家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外透露了一个重大的信息:中国对外要继续扩大开放,并且宣布了四个方面的开放举措。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也是给世界作了一个示范。

他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全球化的‘下半场’:风险和不确定性”分论坛时指出,第一个方面的开放举措是要扩大市场准入,尤其是服务业、金融、保险等行业。过去中国一直觉得开放条件不够成熟,但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特别是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受到一些挫折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给世界作了一个示范。

第二是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更鼓励国外的投资到中国来,帮助中国进行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第三方面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第四是主动扩大进口。今年11月份将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在中国到了既要扩大出口,也要扩大进口的时候。

他表示,这四方面的信号跟美国目前的情况相反,美国要吸引制造业回流、提高关税等。

钱克明就中美贸易摩擦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谈谈。但是中国不怕打贸易战,“如果真的要打我们也准备好了。”他说,中国的态度不仅是要保护中国人民的利益,更重要的是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和美国目前的贸易摩擦,是一种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的斗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