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方星海:过去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 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 2018-04-11 08: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星海表示,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的期许,作为金融监管工作者,有责任有能力去贯彻好、落实好。方星海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对于中国金融发展提出了两个期许:一是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另一个是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

(原标题:方星海:过去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 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

方星海表示,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的期许,作为金融监管工作者,有责任有能力去贯彻好、落实好。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与世界”分论坛上表示,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的期许,作为金融监管工作者,有责任有能力去贯彻好、落实好。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宣布,中国决定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放在首位的便是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包括,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同时加大开放力度,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等。

方星海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对于中国金融发展提出了两个期许:一是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另一个是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证监会作为金融监管部门责任重大。“我们会把习近平主席的期许贯彻好、落实好。”

方星海用“过去40年中国制造改变了世界,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概括了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方星海认为,在金融进一步开放、金融改革加快的前提下,中国金融有望改变世界。当前,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在内都需要更多投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储蓄最多的国家,且每年有大量新增。在金融业加快开放的前提下,如果把这些储蓄通过金融体系进行全球化配置,中国会改变世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此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 体见面会上表示,金融领域是我国过去40年来改革开放非常成功的一个领域。“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就办了自己的资本市场。中国研究资本市场完全是从实际出发,而不是从教条、书本和专家意见。如今改革开放4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第一贸易大国、第一制造大国,金融功德无量。”他说。

张燕生认为,下一步金融领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然涉及到如何让资本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也需要一个世界一流的直接融资体系,将资金有效率地配置在创新、民生、绿色和协调发展等领域。香港有世界级水平的全球性的一流直接融资体系,在推动金融及直接融资领域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还应更进一步“用好”香港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