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善林金融控制人周伯云已向警方投案自首

来源:网贷之家 2018-04-11 13:2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4月11日发布消息,2018年4月9日,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即周伯云)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周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前,据媒 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4月10日上午11时许,上海经侦进入善林金融总部调查,直到下午6时许结束。

报道称,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上海经侦来到善林金融总部,先后控制了人事部、会议室、高管室等。同时禁止员工使用手机和电脑,并带走了相关人事资料、技术资料等相关资料。经过一天的处理,民警于下午6点多将公司员工解散,并告知善林金融总部从2018年4月11日起将会被封禁,让员工回家等待进一步通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其记者于当天稍晚赶往善林金融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办公场所所在地,发现善林金融七楼的办公区域内有多名公安人员把守,对方向记者表示他们是派出所的人员,并且将连夜在此看守,同时表示办公场所已被封,也不准其他人出入。同时,善林金融七楼办公场所也有多名经侦人员出入,而二楼办公区也同样如此,多名民警将在大门内办公区连夜值守。

善林金融是谁?

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是一家以线下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财富管理公司,善林金融成立于2013年,注册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12亿元,其创始人周伯云为法人代表。目前旗下还包含善林财富、幸福钱庄(亿宝贷)、善林宝等多个p 2 P平台。

善林金融是善林财富(网站打不开)、善林宝、幸福钱庄(亿宝贷)等p 2 P平台的运营主体,同时还是雪橙金服(网站打不开)和意真金融(主做移动端资产开发,具有移动APP“指尖贷”)的股东。此外,其目前应该拥有600个以上分支机构,主要开展线下财富管理业务,以及对外投资有14个子公司。

善林金融关联公司主要为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通盛融,员工称高通盛融为母公司),两家公司都为实际控制人周伯云控股公司。高通盛融旗下设置了多个有限合伙企业从事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投资,较有名的是参与安源客车项目的投资。同时,高通盛融对外投资28家公司,旗下尚有多个平台:鑫隆创投、微美贷(已停业)等。此外,还有一个众筹平台:点赞网。

此外,根据舆情信息查询,善行创投(运营主体为:深圳市善林互联网 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善林旗下平台,但工商未查询到直接股东关联关系。

周伯云旗下主要互联网 金融平台及架构:

善林金融网点信息:

善林金融对外投资工商信息:

善林金融的线上平台

目前善林金融核心线上平台共三家,分别为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亿宝贷)。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善林财富的贷款余额约为20亿元,亿宝贷的贷款余额约为5.58亿元,善林宝的贷款余额约为2亿元,总共线上存量资金规模在30亿元以内。

善林金融线下财富端

此前善林金融线下财富端仍是资金主要来源,预计员工数量可能超过1万人,财富管理规模可能为100亿以上。

根据当前的工商信息,善林金融旗下有数百家线下理财公司。通过高德地图检索“善林财富”,上海地区可以检索得到20多家线下门店地址。

企查查显示善林金融的分支机构超600家

不过,据网贷之家此前调研发现,善林金融在2017年底就相继关闭了大量线下门店。

善林金融上海市宝山区呼玛路门店1月关闭

善林金融上海市静安区临汾路门店关闭

周伯云其人

善林金融实际控制人周伯云是公司股东及法人,北京大学EMBA学位。周伯云2006年起涉足地产和建筑行业,先后创办了佳伦地产和隆盛地产等公司,2013年设立善林金融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同时身为高通盛融实际控制人主持新能源等领域的产业投资。

目前,周伯云公开投资的项目,主要在贵州,新疆和天津也有项目。

关于周伯云个人形象,根据网上公开资料和媒 体报道,网贷之家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

“失信人”,周伯云2006年就是从事房地产开发,注册了一个名叫”天津佳伦宏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公司,至今周伯云也是最大股东占股99.5%。因其房子未完成无法交房以及拖欠工程款等原因,所以,官司缠身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仅审理完结申请执行的就达到50多起。

“公益家”,周伯云热衷公益事业,“积善成林”是周伯云常挂嘴边的人生格言。善林金融的“善林二字”,取自“上善若水,从善如林,兼善天下”。关爱失智老人和自闭症儿童、助力天津环卫工人、池州、长沙,双城老年关爱、走访复聪语训学校等多个公益项目。

“质量诚信人物”,2018年3月22日,周伯云曾获得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颁布的“中国质量诚信人物奖”。善林金融获得“中国质量诚信品牌突出贡献奖”、“3.15全国质量诚信品牌优秀示范企业”大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