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将降 境外车企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3 21:4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进口关税将降 境外车企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记者13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随着中方有关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传出,境外车企积极报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已有23家境外车企报名参加这一盛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来自进口博览会招展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等国的23家境外车企报名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汽车品牌包括通用、捷豹路虎、丰田、戴姆勒(奔驰)、现代起亚、福特、沃尔沃、AVL李斯特、宝马、帕拉蒙、特斯拉、讴歌等。其中,仅大众参展的预定光地面积就达2100平米。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可见,2006年中国汽车进口量为22.8万辆,而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量达到121.6万辆,涨幅达五倍。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表示,关税下降对消费者而言是好消息,购买原装进口车更容易,价格也会更便宜。

据了解,中国进口汽车关税,从1986年将关税和进口调节税合并征收,并将汽车排量作为关税征收标准,至今共经历9次调整。目前,现行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一般为25%。各国汽车关税税率因国家和地区发展程度而不同。美国、加拿大、日本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一般在10%以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发展中国家均在30%以上,印度则高达到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