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海南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06: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海南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品位的乡村旅游产品。随着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相关交通设施更加便利。海南全域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

挖掘本土文化

作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份,海南从“点、线、面”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集中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品位的乡村旅游产品。

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省接待乡村游客95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有乡村旅游点516家,分布于18个市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示范点12个,椰级乡村旅游点39家。

海南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从当地的农村资源优势和风土人情的实际出发,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围绕当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打造出百镇千村富有个性又不失文化内涵的乡村旅游点。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显示,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继续举办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活动月活动,推广乡村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

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介绍,陵水已经建五个椰级乡村旅游点,培育了“光坡圣女果采摘季+英州芒果节采摘季”一南一北两个互相呼应、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品牌。2018年,陵水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百镇千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建设特色共享农庄综合体,进一步提升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旅游要素。

打造六大组团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扬表示,海南要以“旅游+”为引领,加快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产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文体旅游、康养旅游等旅游产品。

海南省乡村旅游带动了民宿产业发展。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常务理事吴肖淮表示,近年来资本对海南省民宿产业愈发青睐,纷纷投建经营规模不小的客栈、精品酒店。

4月14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指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根据《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2017-2030)》,海南省将打造六大组团。其中,海口、文昌、澄迈构成北部休闲旅游组团,打造世界一流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三亚、乐东、陵水、保亭构成南部度假旅游组团,以三亚为核心,带动周边市县温泉、雨林、民俗文化等资源开发,实现山海互动、蓝绿互补;五指山、定安、屯昌、琼中、白沙构成中部雨林旅游组团,打造国家热带森林公园旅游目的地。

琼海、万宁构成东部康养旅游组团,充分利用区域内丰富的乡村、温泉等旅游资源,打造国际化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儋州、东方、临高、昌江构成西部山海旅游组团,打造以黎族苗族文化与东坡文化为核心的休闲体验型旅游目的地,重点开发滨海度假、自驾车房车营地、低空旅游、骑行徒步等新业态产品;三沙海洋旅游组团,打造西沙群岛海洋综合旅游区、中沙群岛海洋观光旅游区、南沙群岛邮轮休闲旅游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