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深交所会员大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3: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一样的深交所会员大会)

深交所近日以非现场方式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此次大会将审议理事会、总经理以及监事会工作报告,2017财务决算和2018财务预算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2018年修订草案)》,通报《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及相关落实工作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员大会是深交所首次以非现场的方式召开,也因此显得别开生面。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大会期间,点击进入深交所会员业务专区首页,可以看到喜庆醒目的“2018年会员大会”专栏。在这个栏目里,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以致辞的形式介绍了大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议题。

为确保大会秩序,大会专栏仅限会员参会代表在会籍联络人的协助下,凭借手机号码和数字证书验证登录,以便于参会代表身份确认。记者在深交所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观了大会专栏。专栏的页面简洁清晰,会员在这里可以下载理事长致辞,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并进行投票。

参会会员代表、安信证券总经理王连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员大会,深交所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以非现场方式召开,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他表示,非现场会议有两大优点,一是“经济”,除节省参会费用等经济成本之外,节约时间成本的效果尤为突出。作为会员公司参会代表,既身兼总经理的日常工作,又是沪深交易所、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的会员代表,能够以非现场形式参加会员大会,有效避免了多次集中参加现场会议在时间安排上的困难。二是“灵活”,相比现场大会,参会代表可以不拘泥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灵活选择时间,仔细阅读审议会议材料,还可在公司内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形成表决意见,提出意见建议,达到“充分酝酿、认真审议、审慎表决”的效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会员大会应当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出席,审议事项须经出席会议的会员半数以上表决通过。

根据相应规则,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分为“赞成”、“反对”和“弃权”。参会代表成功登录“2018年会员大会”专栏即视为出席大会;成功登录但未进行网络表决,表决意见视为“弃权”,以便于统计参会会员数和形成计票结果。

深交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会对会员登录、下载动态进行追踪,在会员大会开始、会中和会后进行不同形式的短信提醒,提醒未完成投票的会员单位完成会议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员大会专门设置了“对深交所工作的意见建议”栏目,以充分发挥非现场会议的优势,广泛征求会员代表对深交所及资本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对会议来说是一种创新。

对于意见栏的设立,参会会员代表、华龙证券董事长李晓安就表示,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市场发展,体现了深交所的开放、包容和自信。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深交所围绕“凝聚合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主题统筹规划,虚怀若谷听取会员意见,诚心诚意与会员共谋交易所、资本市场发展的姿态,也进一步拓宽了交易所与会员的沟通渠道,增强了两者之间的纽带关系,把召开大会的初衷落到了实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