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波音“呛”马斯克:把你的特斯拉带回地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8: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外媒体报道,波音公司总裁穆兰伯格表示,公司将在十年之内发射火箭携载人类登陆火星,并将马斯克的红色太空跑车带回地球。目前,航空航天业巨头波音公司与美国宇航局正紧密合作,计划启动“太空发射系统火箭(SLS)”,未来携载宇航员进入太空。

(原标题:波音“呛”马斯克:把你的特斯拉带回地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喜欢“跨界”已经众所周知,但有时候“跨界”还是会被“呛”。

据海外 媒 体报道,波音公司总裁穆兰伯格表示,公司将在十年之内发射火箭携载人类登陆火星,并将马斯克的红色太空跑车带回地球。

事情还要回到今年2月。2月6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完成两枚一级助推火箭(即常规的猎鹰9号火箭)的完整回收。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飞行还搭载了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跑车上有一位“宇航员”,其实是一个叫Starman的人偶,车上还播放1969年戴维·鲍伊的经典歌曲《太空怪人》,主题正是讲述宇航员与太空飞船的故事。马斯克表示,这辆跑车的目的地将是火星轨道。如果飞行的所有阶段都成功,特斯拉和这名“宇航员”将到达火星。

对于美国航天业来说,猎鹰重型火箭的成功发射意味着在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人又一次有了将宇航员带入太空的能力,无需再依赖俄罗斯飞船。而另一方面,作为目前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的运载能力是目前最大火箭的两倍,它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人类探索太空的一个新开端。

穆兰伯格认为,未来十年之内波音公司将发射火箭运送人类抵达火星。之前,马斯克也曾公布类似的时间表。早在去年,马斯克就披露了“殖民”火星计划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在2022年让至少两艘货运飞船着陆火星。2024年,两艘货运飞船和两艘载人飞船抵达火星,他的愿景则是人类能在火星永久居住并生存。

目前,航空航天业巨头波音公司与美国宇航局正紧密合作,计划启动“太空发射系统火箭(SLS)”,未来携载宇航员进入太空。美国宇航局的“太空发射系统火箭”被称为“特级火箭”,预计2019年将首次发射升空。

虽然穆兰伯格有明确计划运送人类抵达地球轨道,甚至更遥远的太空区域,但并没有计划向太空发射一辆汽车。当穆兰伯格被问及是否会将“科迈罗(雪佛兰一款车型)”送至太空,他打趣地说:“我可能找到马斯克发射到太空的红色特斯拉跑车,并将它带回到地球。”

SpaceX和波音这两家航空巨头的宏伟计划再次点燃了一场太空竞赛,2017年12月,穆兰伯格就表示波音公司将在登陆火星方面打败马斯克。随后,马斯克对此进行了简短直接的回应,暗示接受来自波音公司的挑战。别忘了,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目标就是在月球上建立殖民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