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8-04-21 17: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约夫20日表示,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讨论了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但未就具体的贸易措施展开讨论。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日在华盛顿闭幕。杜约夫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贸易争端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之一,G20成员在会上讨论了贸易争端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以及贸易体制改变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潜在破坏性影响。

杜约夫表示,作为全球宏观经济治理的最重要平台,G20主要讨论贸易如何影响经济增长,而不对具体的贸易措施进行讨论。他表示,虽然过去几个月G20成员存在一些贸易分歧,但大家对贸易如何促进经济繁荣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强烈共识。

阿根廷央行行长费德里科·斯图塞内赫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都认识到应更加平等地分享贸易红利,普遍呼吁支持多边主义。

斯图塞内赫尔还表示,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也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G20成员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节奏应是渐进的,同时主要央行应加强与各方的政策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