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欧市盘前:市场避险风险退散 美元多头或王者归来

来源:汇通网 2018-04-23 15: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4月23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本周上涨,美元指数攀升至90.40,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大幅上升支撑。

本周的外汇市场被一系列经济数据所占据,投资者将看到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的通胀数据来寻找线索。此外,尽管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仍在持续,但半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继续缓和。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上涨,地缘政治压力缓解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2284,跌幅0.03%。美债收益率上升和其他国家数据不佳推动美元上周五全面上扬,欧元兑美元下破1.240心理关口。

欧元区数据不佳且市场目前普遍预期该央行将保持购债计划。欧央行周四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数据强劲且美联储官员讲话偏鹰派,支持进一步加息。

不过政治不确定性令欧元兑美元连续第10周区间震荡。欧央行按兵不动,以及数据疲软基本被定价,不过若数据不佳将导致就突破区间底部。

此外,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公布值为53.4,小幅不及预期的53.5;而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公布值为58.1,超出预期的57.5。德法作为欧元区的两大领头羊,数据的好坏或一定程度影响欧元走势。此外,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也将于稍后公布。

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现报1.4022,涨幅0.16%。汇价上周五一度跌破1.40关口,今日小幅回升于1.40上方。过去数日公布的英国数据远不及预期,包括就业、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

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的讲话降低了英央行5月加息预期。本周五将公布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预计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1.4%。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现报107.85,涨幅0.18%。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014年1月以来的高位2.96%,但汇价上行有限。

汇价上行受限,因美股上涨势头不足跌去早前涨幅,但汇价跌破107.00下方的理由仍不充分。市场担忧全球贸易战,中东紧张局势和美国对外政策,仍阻止汇价上涨。日本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3.3,小幅不及预期的53.4。

本周日本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CPI和零售数据。同时,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五发布政策决定。

亚盘时段,澳元兑美元现报0.7672,持平于开盘。继汇价跌破0.7740后,多头头寸纷纷选择了结出局,导致汇价在上周五跌至周低位,收于0.7669。

美元全盘走强,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加上股市疲弱,商品价格下跌。澳洲联储此前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并不急于加息。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CPI数据将于周二公布,市场维持密切关注。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走疲,特朗普与OPEC起争执

亚市盘中,美油现报68.14,跌幅0.38%。油价走疲,但整体仍维持在接近3年高位。受美国钻机数量上升的拖累,该数据显示该国原油产量进一步增加。

美国钻探公司上周增加了5个钻井平台,使总数量达到820个,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钻机数量的增加表明美国原油产量将进一步增加。

目前只有俄罗斯生产更多,接近1100万桶。预计美国将在2019年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

尽管原油价格下跌,但总体市场仍然受到OPEC主导的健康需求和持续供应削减的支持,尤其是亚洲需求强劲。

自2017年1月以来,OPEC、俄罗斯和其他几个产油国一直在削减产量,以减少全球供应过剩,并推高油价。结果是,削减工业化国家的石油库存达到五年平均水平。该协议已延长至2018年底,OPEC将于6月开会审议政策。

美国将在5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会放弃伊朗核协议,转而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包括可能对其石油出口进行制裁,从而进一步收紧全球供应。

油价近期上涨引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OPEC之间的争执。特朗普上周五指责OPEC“人为”推高油价,并在推特上威胁称,这一“不会被接受”,招致了OPEC几个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指责。

与此同时,“中国版”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报439.7元,日内跌幅0.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