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深片区的双城生活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5: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临深片区的双城生活)

曾经有这么一个段子:每天六点就要起床,晚上回到燕郊的家也差不多十点。累得都不想洗澡就想一头倒在床上睡觉,因为几个小时后就又要起来了,每天晕头转向根本就没有时间谈恋爱!

这个段子正是形容一群年轻人每天都在河北燕郊和北京国贸之间为了生计而奔波。而在深圳,也有许多人在临深的惠州和东莞置业,每天过着类似的双城生活。原因也是一样——高房价。

2015年就在大亚湾买房的黄华,回想起刚搬来大亚湾时的情景,显得尤为兴奋。“那个时候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就出门赶深惠1线公交车到双龙地铁站,然后再坐几站地铁到吉祥站,大概八点半到公司。”黄华说,“后来小区人多了起来就定制了巴士,就可以七点出门了。”

在他看来,从大亚湾到深圳龙岗中心城的距离还算可以接受,但如果要到深圳市区,这段上班的距离有点“不切实际”。“就算是开车或坐高铁,通勤成本也太高了,一般工薪阶层难以接受。”

来自广东潮汕地区的黄华,身上果然有着潮汕地区的那种传统拼搏精神,除了自己的工作,他还开过网店创业,反正说白了就是“停不下来”。虽然身上小有积蓄,但这点积蓄在深圳房价面前还是有点“渺小”。“2015年深圳房价大幅上涨,自己以前租住的罗湖百仕达片区房价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破3冲4’,很快超过每平方米5万元,也正是因为当时楼市的火爆,才让我决定买房,加之后来新公司在龙岗中心城办公,所以最终选择了大亚湾,当时的价格每平方米8000元。”

每天起早贪黑,这种双城生活在黄华看来却是一段难得的回忆。不过,在每天奔波的路上,黄华似乎发现了创业机会。“以前总觉得买临深片区的房子都是深圳投资客,买了就空置或者低价出租,但现在发现小区里深圳人自住的越来越多,很多还是为了把家人接来一起住,代管房子、照看老人小孩的需求似乎很高。”

黄华和几个朋友商量,想在东莞凤岗、大亚湾选择一些深圳客自住比例较高的社区附近,开设类似管家服务的机构。在他看来,临深片区楼市的这一变化,或许充满商机。

房价会不会抑制创业?这各说各有理,但在两个城市创业氛围指数接近的情况下,房价低当然有利于吸引人才。只是,深圳依旧是许多人眼中的创业之都。既然屈服于高房价而身在临深片区,不妨也带上创业的“思维”,发现身边的商机。

如今,黄华依旧过着双城生活,在他看来用这么一句话来形容最为恰当:奔波中尝苦乐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