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债市临界点逼近助美元发威 黄金失去靠山略显狼狈

来源:fx168 2018-04-25 09: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临界点逼近助美元发威 黄金失去靠山略显狼狈)

美元从三个月高位滑落,美债收益率止步,黄金在连跌三天后企稳。

美债收益率离3%近在咫尺,使得黄金过去三个交易日下挫逾2%。

全球股市暂时未受到债市太大影响,使得避险需求低迷。

在地缘政治方面的消息沉寂之际,美联储(FED)加息的影响再次主导了黄金。

黄金上涨0.22%至1326.90,白银上涨0.36%至16.66。

铂金下跌0.34%至917.70,钯金下跌1.21%至969.47。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一与上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下滑0.45%。

债市临界点

美债市场似乎向投资人丢出了一个难题——目前两年期与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为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窄。

长债收益率低于短债收益率,也就是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可能性,引发了经济衰退威胁的疑虑。

美联储(FED)自2015年12月以来已将短期政策利率调升1.5个百分点,却未能有效提振长期美债收益率。

如果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甚至倒挂,而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在经济衰退前出现。

不过这个警讯有时可能出现太早,导致没什么用处。

举例来说,美债收益率曲线在1998年6月出现倒挂,比实际经济衰退早了将近三年。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可以找到一些原因,例如劳动力市场已相当紧缩,可是通胀率仍然极低。

一些担心股市估值偏高的投资人已将部份资金转入债券。

根据美国财政部资料,外国投资人过去一年也增持了约27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不过美元的低迷可能会影响外资对美债的兴趣,而美联储(FED)也在缩减资产负债表。

与此同时,市场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持续升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0年时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也许能解释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曲线平滑的情况下走向3%,触及逾4年高位。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近期已上破100日均线,为2018年首次。此外,美元眼下已经初步上破了自去年3月份开始的压力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