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7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这些业绩翻番股看点十足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25 10: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扎堆调研股曝光!7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这些业绩翻番股看点十足!)

市场震荡加剧,近一周,沪深两市有70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

二三四五最受关注

经机会宝统计,近一周(4月17日-4月24日)机构调研了70家A股上市公司。30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其中,机会宝组织机构投资者调研了国星光电、三维通信等13家A股上市公司。

从调研公司所属行业来看,据机会宝统计,近一周,医药生物行业最“受宠”,该行业共有9家上市公司机构调研。计算机、传媒、电子等行业均有5家以上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

从机构调研频次来看,仅有5家上市公司被机构多次调研。开立医疗、海鸥住工、华立股份、石化机械、豪迈科技均被机构调研2次。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二三四五最受机构关注,共计被91家机构调研;健帆生物、荣盛石化分别被59、56家机构密集调研。索菲亚、贝瑞基因、科华生物、东尼电子、艾比森、佩蒂股份的调研机构也超过了30家。

其中,二三四五共计被平安银行、上投摩根基金、银河基金等逾90家机构调研。该公司4月19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36%;营业收入为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44%。根据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二三四五表示,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事项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同时,公司认为,由于公司的金融牌照日益健全,强监管环境公司反而会更加受益。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行业未来发展仍将持续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近一周涨幅达12.11%。

4月18日,高瓴资本、摩根士丹利、新华基金等39家机构前往贝瑞基因实地调研。该公司表示,Ilumina和贝瑞的合作关系预计不会太受贸易战影响。“以我们现在的成本结构,即使是最坏的情况,对净利率的影响绝对不会超过2%,因为直接材料占成本比例比较低,关税对测序试剂的影响不大。”

超6成被调研股受挫 这些股逆市飘红

市场震荡加剧,近一周,获调研个股也难掩颓势,超6成个股下跌,获调研个股平均跌幅为1.01%。但也有24家上市公司股票也在此阶段收涨。

具体而言,诚迈科技以19.90%的涨幅位居榜首;华菱钢铁近一周也猛涨14.53%;艾比森、伟星新材、山西证券等8股涨幅均超5%。

以近一周涨势最好的诚迈科技为例,该公司坦言,中美贸易战对公司暂时没有影响。同时,公司已就乐视拖欠的款项提起诉讼。此外,公司表示:“公司在智能驾驶舱方案及相关技术方向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已经与越来越多的汽车领域客户形成合作。智能驾驶舱相关电子系统作为智能汽车的核心系统之一,对其相关方案及技术服务的需求必将会呈现越来越好的增长势头。公司会以此为基础,逐步巩固并构建在汽车电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9股2018年一季度净利翻番 最高增幅近5倍

近一周,不少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陆续亮相。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中,有26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其中,22家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84.62%。

经机会宝统计,花园生物、金达威、东尼电子、中矿资源、东方财富、中航机电、金圆股份、佩蒂股份、开立医疗9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花园生物以493.55%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位居榜首。

花园生物4月13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71.66%;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493.55%。股东方面,该公司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社保和险资两大机构现身。其中,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持股1.59%,新晋公司第七大股东。在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以VD3产品为基础,上游原材料方面发展NF级胆固醇、精制羊毛脂,逐步介入化妆品原材料领域,下游应用方面进入25-羟基VD3、核心预混料、环保灭鼠剂,进入VD3高端领域;未来还将开发全活性VD3及类似物,进入医药保健品市场。”

此外,还有2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预告。其中,18家上市公司2018年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72%。华菱钢铁、神州易桥、星星科技、安车检测、高鸿股份5股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以预计增长下限计算)。

关注机会宝微信公众号(jihuibaoribao),了解更多行业与公司信息!下载机会宝APP,约调研、发路演、看直播,还可音视频互动参会。机会宝APP,让您随时随地把握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